首页 > 股票 > 公告市况 > 实盘:“安邦系”举牌概念股 万科A等涨停

实盘:“安邦系”举牌概念股 万科A等涨停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12月09日14:15分类:公告市况

核心提示:周三,午后盘中万科A涨停,金风科技逼近涨停,同仁堂一度拉升翻红。

“安邦系”举牌三公司 万科A涨停

周三,午后盘中万科A涨停,金风科技逼近涨停,同仁堂一度拉升翻红。

年底的险资几近疯狂,让举牌事件再度搅动资本市场。8日晚间万科A称,截至12月7日安邦保险持有公司普通股股票占比达5%。此前万科第一大股东刚刚易主,钜盛华及其一致行动人前海人寿保险合计持有万科A股股票2,211,038,918股,占公司现在总股本的20.008%,为公司第一大股东。

与此同时,金风科技12月8日晚间也公告,截至12月7日,和谐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安邦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安邦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合计持有公司1.37亿股,占总股本的5.000003%。 安邦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为和谐保险、安邦养老、安邦人寿的主要股东,分别持有后者98%以上股份。

同仁堂也公告称,截至12月8日,安邦保险持有公司股份达总股本5%。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