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第三届“中金所杯”知识竞赛圆满结束

第三届“中金所杯”知识竞赛圆满结束

中国证券报2015年12月09日02:05分类:新华社报刊

   自2015年5月18日正式启动,历时半年多至12月8日,第三届“中金所杯”高校大学生金融及衍生品知识竞赛圆满结束。本届大赛参赛范围进一步扩大,已覆盖中国大陆及港澳台地区、北美地区和欧洲地区,累计1080余所高校(其中境外147所)、近2.3万在校大学生报名参赛。经过初赛和复赛两轮角逐,最终484名优秀学生(其中境外17人)分获特等及一、二、三等奖。

自2014年开始,中金所联合中期协,针对高校大学生连续举办了三届金融及衍生品知识竞赛,目前参赛高校范围已覆盖中国大陆及港澳台地区、北美地区和欧洲地区,参赛高校逾千所,参赛学生近九万,配合大规模、多形式的宣讲培训活动。

从前三届总体情况看,大赛呈现出四个主要特点:一是参赛高校数量连续增加且覆盖全面。二是国际名校积极参赛且获奖人数逐年增加。从第二届大赛开始,参赛高校扩展至境外地区,分别为104所和147所。三是获奖学生综合素质得到实习及就业机构普遍认可。据不完全统计,包括交易所、银行、证券公司、基金公司、期货公司、私募在内约200家各类市场机构接纳了获奖学生参与实习和就业。四是高校逐步将大赛结果与学生评优及学科建设挂钩。

据了解,未来中金所将继续联合各方,不断完善深化这项赛事,并探索与高等院校开展投教基地、联合研究、学科建设、定制课程等更多形式的合作。(叶斯琦)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