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上期所倡议增强诚实守信意识

上期所倡议增强诚实守信意识

中国证券报2015年12月07日02:45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官平

12月4日,上海期货交易所(以下简称上期所)举办了2015年“弘扬宪法精神、推进期货市场诚信建设”会议,并正式发布了《期货市场诚信建设倡议书》,倡议增强诚实守信意识,树立诚信观念,传播诚信建设信息,自觉接受监督管理,依法依规妥善解决市场纠纷,维护期货市场秩序。

据介绍,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有关诚信建设的要求,配合落实证监会进一步加强资本市场诚信建设的工作部署,近年来,上期所作为市场组织者,认真履行建设诚信期货市场的职责,通过促进发展诚信期货市场促进实体经济的健康发展,全方位、多层次地开展期货市场诚信建设,通过积极落实证监会集中开展资本市场诚信建设宣传活动的总体安排,围绕服务市场、防控风险的主基调,从制度建设、理念引导和宣传、自律监管等多个维度,多渠道营造建设诚信期货市场工作的良好社会氛围和强大舆论声势。

上期所倡议市场机构、行业协会以及市场参与者共同努力,司法等相关机构大力支持,共同推动期货市场诚信理念的深化,并要求参与市场交易的各方不断提高诚信水平,引领资本市场主体诚信自律,弘扬资本市场诚信文化,促进资本市场健康发展。

会上,来自上期所、上海市期货同业公会、光大期货等单位的与会代表先后发言,上海市人民检察院专家就《证券期货市场诚信建设与金融犯罪预防》进行了专题讲座。来自上海市期货行业、司法机关的代表和各界投资者近170人参会。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