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告市况 > 周评:本周两市双双收阳 成交量均小于上周

周评:本周两市双双收阳 成交量均小于上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12月04日15:25分类:公告市况

核心提示:对于今日和本周的走势,巨丰投顾认为,纵观今日盘面,金融股集体熄火,且出现2%以上的大幅调整,但市场总体跌幅有限。

周五早盘,沪深两市双双低开,沪指跌0.74%,深成指跌0.51%,创业板指跌0.21%。券商、保险、银行三大板块大幅回调拖累大盘,开盘后沪指连续跳水跌超1%,创业板指窄幅震荡整理几度翻红,随后沪指维持低位震荡,创业板指走高,一度涨超1%,临近午盘两市指数走低,创业板指回吐部分涨幅。午后权重板块继续砸盘,两市窄幅震荡后连续跳水,沪指一度跌超2%回撤5日均线,创业板指翻绿一度跌超1%。

截至收盘,沪指报3525.4点,跌1.66%,成交3197.7亿元,深成指报12329.18点,跌0.95%,成交5031.6亿元,创业板指报2692.16点,跌0.59%,成交1417.41亿元。本周沪深两市双双收出带下影线的阳线。但本周两市成交量均略小于上周。

权重股拖累大盘

对于今日和本周的走势,巨丰投顾认为,纵观今日盘面,金融股集体熄火,且出现2%以上的大幅调整,但市场总体跌幅有限。在外围大跌及证监会再次放行10只新股冲击下,已然不易。从市场成交量能看,打新解冻资金并未扫货,预计市场将维持缩量震荡的格局,能否形成突破,依旧要看权重股的表现。近期市场震动加剧,不宜追涨杀跌。

市场将进入一波强势上涨时期

天信投顾认为,目前沪指和创业板指都在20日均线附近,中期走势向好。近期权重股的护盘使得市场化险为夷,而且操作逻辑也发生了深刻的变化,也就是之前的成长性题材炒作预期走向了成长性预期和估值性修复齐头并进的时期,市场将进入一波强势上涨时期,机会面会大大拓宽,市场做多热情也有望延续。短期来看,随着首批打新资金被冻结的2万亿元回归,市场有望再度进入反弹的快车道,但是考虑到市场并没有太多的场外资金进场支援,市场的反弹空间不大,预判市场依旧为以3350点至3650点之间做箱体运行走势。

关注市场量能指标的变化

九鼎德盛认为,市场机构拉升品种的动力依然在运行之中,但考虑到市场量能指标仍需要配合,因此在操作上对于拉升过大的品种,可以采取逢高减持,相反,一些低估值且形态出现红三兵的底部蓝筹品种则可继续进行积极操作。操作策略上,关注绩优低估值低价的大盘股与波动性较好的小盘弹性股,两种思路应对,同时密切关注市场量能指标的变化。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