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IDC预计平板电脑出货量连续三年下滑

IDC预计平板电脑出货量连续三年下滑

中国证券报2015年12月03日03:23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杨博

市场调研公司IDC于1日发布报告预计,今年全球平板电脑出货量将下滑8.1%,至2.113亿部。这将是全球平板电脑市场连续第三年出现下滑。该机构分析认为,平板电脑市场的萎靡部分受到大屏幕、功能先进的智能手机流行的冲击。

报告指出,尽管平板电脑市场整体出现萎缩,但可配备键盘的拆分式平板电脑异军突起。IDC预计,2015年全球可拆分平板电脑的出货量有望较上年增长75%,明年的出货量还会再增长近一倍。IDC平板电脑部门研究主管简·菲利普-布沙尔表示,随着苹果、谷歌和微软等主要厂商纷纷推出可拆分平板电脑,该产品类别的竞争正逐步加剧。

今年9月,苹果发布iPad Pro平板电脑,该款产品可配备键盘,处理器性能较苹果笔记本电脑高出80%,尺寸与后者相仿。IDC全球移动设备追踪部门高级分析师吉特什·乌布拉尼表示,尽管iPad Pro早期的评价毁誉参半,但这款产品将成为苹果未来几年夺取平板电脑市场份额的唯一途径。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