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证监会国际顾问委员会会议讨论资本市场稳定发展与监管转型

证监会国际顾问委员会会议讨论资本市场稳定发展与监管转型

中国证券报2015年12月02日03:21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倪铭娅  

证监会网站12月1日消息,证监会国际顾问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日前召开。本次会议议题为“新形势下资本市场的稳定发展与监管转型”,会议由证监会主席肖钢主持,副主席方星海、主席助理黄炜以及相关部门、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国际顾问委员会委员及与会代表就新形势下资本市场面临的问题与挑战进行了深入讨论,并对促进资本市场稳定健康发展、加快推进监管转型提出了工作建议。

国际顾问委员会是证监会的专家咨询机构,于2004年6月经国务院批准设立,由境内外前任金融监管官员、金融机构知名人士及专家学者担任成员,为证监会提供咨询意见和建议。自2004年成立以来,顾委会每年召开一次会议,为促进证监会借鉴国际经验、加强国际交流合作、推进资本市场双向开放和稳定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