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巴西央行预计巴西今年经济将衰退3.19%

巴西央行预计巴西今年经济将衰退3.19%

中国证券报2015年12月02日02:41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张枕河

巴西央行在最新发布的报告中称,其调查的金融市场分析师预测,巴西今年经济将衰退3.19%,而通胀率也将高达10.38%。巴西经济今年负增长、高通胀的局面很难在最后一个季度得到缓解。

报告称,如果预测误差不大,今年将是自1990年下滑4.35%以来,巴西经济表现最差的一年。对于明年巴西经济,分析师预测将衰退2.04%。经济不景气的同时,巴西的物价飙升不止。受访分析师预测,巴西今年通胀率将高达10.38%,是政府通胀管理目标4.5%的两倍多,创自2002年出现高通胀率12.53%以来新高。而对于明年,分析师预测通胀率为6.64%。

鉴于巴西通货膨胀居高不下,11月25日巴西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决定维持目前14.25%的基准利率不变。受访分析师预测,今年底前巴西不会再加息,而到明年年底,估计基准利率为14.13%。

汇率方面,受访分析师预测,今年底前巴西货币汇率将是3.95雷亚尔兑换1美元,而到明年底前将是4.2雷亚尔兑换1美元。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