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微软平板电脑市场份额或大增

微软平板电脑市场份额或大增

中国证券报2015年12月01日03:06分类:新华社报刊

   美国市场研究公司Strategy Analytics的最新报告预测,Windows平板电脑在企业市场的广泛普及将帮助微软成为2019年增长最快的平板电脑厂商。

报告显示,微软的全球平板电脑操作系统市场份额将从目前的10%,增长到2019年的18%。Android仍将稳坐全球第一的宝座,但份额将从68%下滑到59%。iOS也将实现增长,份额从22%增长到23%。Strategy Analytics认为,微软的重要增长动力源自Windows 10,这款系统将对企业用户形成吸引力。

Strategy Analytics平板电脑分析师彼得·金(Peter King)表示,Windows 10将提供一个坚实的基础,帮助整个生态系统实现增长。Windows平板电脑今后将在低端市场抢夺Android平板电脑的大量份额,并将在高端市场与iPad展开竞争。他强调,各大企业对于广泛部署平板电脑已经越来越认可。而由于在PC和服务器市场拥有巨大份额,所以微软具备关键优势。多数大型厂商到2016年都将推出高端Windows平板电脑,以便挖掘目前被Surface Pro主导的专业消费者和企业市场。(张枕河)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