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告市况 > 开盘:PM2.5概念卷土重来 两市开盘涨跌不一

开盘:PM2.5概念卷土重来 两市开盘涨跌不一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11月30日09:42分类:公告市况

核心提示:对于后市,有机构认为,短期内受SDR事件的落定和美联储加息时点的来临,市场情绪会有所波动。

周一早盘,沪深两市开盘涨跌不一,沪指报3433.85点,跌0.07%,成交27.8亿元,深成指报11991.7点,涨0.25%,成交36.1亿元,创业板指报2658.97点,涨0.36%,成交10.57亿元。

通过盘面观察,两市行业板块方面,PM2.5、虚拟现实、高送转等板块涨幅靠前,券商、有色金属、油改概念、军工等板块跌幅靠前。开盘两市13股涨停,3股跌停。

对于后市,有机构认为,短期内受SDR事件的落定和美联储加息时点的来临,市场情绪会有所波动。风险窗口期的波动或回调不会改变中级反弹行情趋势,随着美联储加息落定,中级反弹将会继续深化。市场节奏上重申“羊尾最肥美,猴头防切换”。经过风险窗口期,即11月底到12月上旬的调整后,外围环境趋于改善,人民币汇率压力减少或将重启反弹深化行情,市场空间上我们维持上证综指3800-4200,创业板上调至3500。

兴业策略认为,短期行情的两种情形假设及应对策略。情形一:下周初因为加入SDR等利好,场外资金抄底而出现反抽,但持续性存疑,因为深秋以来获利盘压力大、投资者仓位重,则此次调整将是抵抗式下跌,周线级别。情形二:无反抽、继续快速杀跌、一步到位。如果是第二种情形,指数调整空间至少探至9-10月份的成交密集区域(上证3250点-3300点)附近,但是,调整时间较短。行情转机最快可能出现在12月中旬,行情调整期是耐心审慎地为明年布局优质成长型标的窗口期。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