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市场动态 > 监管层发力规范发行制度 市场机构看好后市平滑走势

监管层发力规范发行制度 市场机构看好后市平滑走势

证券日报2015年11月30日08:31分类:市场动态

核心提示:近期,证监会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发行审核权利运行的若干意见》,进一步强化自我约束,强化社会监督。

本报见习记者 苏诗钰 

近期,证监会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发行审核权利运行的若干意见》,进一步强化自我约束,强化社会监督。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的多位专家认为IPO发行监管力度加大,整体看多年终行情

结合此前证监会宣布IPO重新启动,28家暂缓发行的公司将在年内发行,同时新股发行制度也将予以完善,《证券日报》记者通过对机构投资者的观点统计发现,针对此次新股重新启动,机构一致看多,并认为后市可期。

好买基金研究中心认为,监管层规范发行制度,同时新政取消现行的新股申购预先缴款制度,改为确定配售数量后再缴款,这将使得从前打新股的周期效应和“抽血效应”成为过去式,有助于市场形成平滑走势。

从历史数据看,在IPO重启后,资本市场仍有望继续实现大牛市情形。其中,2006年6月份IPO重启后,上证综指从1600点左右上涨至6124点。2014年1月份IPO重启后,上证综指从2000点左右见到底部并上涨到5178点。

融通基金相关负责人表示,IPO重启标志着资本市场将会继续助力经济转型和创新发展,符合当前政策方向和产业新趋势的优秀标的,也将会吸引更多资金,提升整个市场人气。

IPO的号角已经吹响,市场资金为打新集结,一触即发。凯石基金认为,本次28家暂缓发行的新股沿用旧规则发行,首批10只即将开始申购,依然可以享受旧规则带来的较高无风险收益。公募基金作为A类投资者具有较高的网下中签率,特别是前期的打新基金纷纷增设C份额,很适合散户间接参与打新享受较高无风险收益率。

有关专家表示,进入第四季度以来,市场强势反弹,不少个股表现抢眼。投资者可以在基金新进重仓股中,选择基金持股占流通股比例较高同时被多只基金共同持有的公司,在第三季度跌幅较大、进入第四季度涨幅又不大的公司,相对来说超越市场的可能性更大一些。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