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告市况 > 早盘必读:11月30日证券市场要闻综述

早盘必读:11月30日证券市场要闻综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11月30日08:14分类:公告市况

核心提示:市场人士表示,短期来看,资金筹码博弈加剧,但市场风险偏好持续下降概率不大。

中国证券报

“空袭”过境 又是一年“春播”时

市场人士表示,短期来看,资金筹码博弈加剧,但市场风险偏好持续下降概率不大。大盘蓝筹股对资金吸引力相对有限,“中小创”备受追捧患上筹码“饥渴症”,“春季躁动”行情提前上演。

券商:继续履行“自营盘不减持”承诺

证监会发言人张晓军在11月27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证实,证监会日前下发了《关于取消证券公司自营股票每天净买入要求的通知》。券商人士表示,《通知》是在股票市场逐步企稳的背景下做出的恢复证券经营机构常规监管的举措,有利于充分发挥市场机制的自我调节作用,有利于证券经营机构的正常经营,有利于资本市场的长期稳定健康发展。

深化改革 夯实资本市场向好根基

多位业内人士指出,实体经济逐步触底企稳、改革进程深入推进将成为资本市场前行的根基,而中国居民资产负债结构的调整优化也存在很大余地,在此过程中,随着资本市场相关制度改革的展开,资本市场中长期向好值得期待。

大连国际拟购买中广核旗下企业 

大连国际29日晚公布《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预案》,公司拟以8.77元/股价格,非公开发行4.85亿股,购买中广核核技术应用有限公司等交易对方持有的7家公司的股权。

证券日报

8个工作日10家公司IPO申请获通过

证监会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目前证监会受理首发企业684家,其中,已过会52家,未过会632家。未过会企业中正常待审企业614家,中止审查企业18家。

今日视点:大盘暴跌逾5%究竟是为什么?

11月27日,在IPO重启、融资收益互换业务被叫停、三家券商被立案调查等消息影响下,沪深两市又一次暴跌,截至收盘,上证综指跌5.48%,深证成指跌6.31%,创业板指跌6.48%。

中证协释疑叫停融资类收益互换

11月29日,针对日前被叫停的券商融资类收益互换业务,中国证券业协会场外市场专业委员会有关负责人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证券公司开展的融资类互换业务实际演变为杠杆融资买卖股票的行为,并且存在一定的违法违规隐患和潜在系统性风险。

上海证券报

三券商被查原因揭晓:两融业务违规

本月26日,中信、海通、国信三家券商同时接到证监会《调查通知书》,一时引起市场多种猜测。29日,三家券商先后发布公告,解释了被立案调查的原因,均为在开展融资融券业务中涉嫌违反《证券公司监督管理条例》第八十四条“未按照规定与客户签订业务合同”的规定。

京沪工业失速背后

工业生产增速负增长已成常态,高技术产业、战略新兴产业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

迎接QDII2 港交所新推34只股票期货

香港交易所新增的首批18只股票期货合约将于今日推出。对此,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昨日发表网志表示,此次两批共34只新期货合约推出后,将覆盖港股通下占约60%交易量的股票,香港市场股票期货合约的数量也将由37只扩容至71只,为广大投资者提供更加丰富的选择。同时,港交所也将大力开发各种衍生产品、固定收益类产品以及商品类产品,及时满足市场需求。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