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中弘股份拟控股亚洲旅游

中弘股份拟控股亚洲旅游

中国证券报2015年11月27日02:26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王维波

中弘股份11月26日晚发布公告称,公司间接持有的境外全资子公司Zhong Hong New World International Limited(简称“新奇世界公司”)与Asiatravel.com Holdings Ltd(简称“亚洲旅游”)签署协议,新奇世界拟以现金方式认购亚洲旅游新发行股份50000万股,认购价格为每股0.20新加坡元,共计10000万新元。本次认购完成后,中弘股份和新奇世界合计持有亚洲旅游63.49%股权(未包括亚洲旅游现有1064.6万股库存股),将拥有亚洲旅游董事会的表决控制权。

根据公告,新奇世界公司在认购上述股份的同时,将有权获得亚洲旅游创设的认股权证。认股权证分两期,第一期认股权证为40000万份,原始执行价格为每份0.24新元;第二期认股权证为10000万份,原始执行价格为每份0.30新元。

公司显示,新奇世界公司系在英属维尔京群岛成立的有限公司,是中弘股份进行境外投资而设立的公司,自注册设立后未进行其他任何业务。

亚洲旅游在新加坡注册,拥有覆盖新加坡、马来西亚、菲律宾、泰国、印度尼西亚、中国等17个国家和地区的B2C旅游平台,搭建了涵盖超过2万旅行社的B2B旅行社网络,业务关系覆盖全球超过20万家酒店、500多家航空公司和近100万个目的地旅游产品。

中弘股份表示,将通过投资及并购等多种资本运作方式,整合优势资源,进一步将亚洲旅游打造成提供国际旅游服务的开放型平台,跻身中国一线OTA平台阵营。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