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大盘解析 > 邢星:金融股拖腿大盘闯关3700点为难?

邢星:金融股拖腿大盘闯关3700点为难?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11月26日15:44分类:大盘解析

核心提示:券商股带头启动上涨,盘中板块热点异彩纷呈,石墨烯、锂电池、二、三线地产联袂启动,似乎并没有将股指推向3700点,这个一步之遥的路程为何走得如此艰辛?

作者邢星

与早盘轰轰烈烈的上涨,午后行情更显得扑朔迷离,这是怎样的格局?

分娩前的镇痛。

券商股带头启动上涨,盘中板块热点异彩纷呈,石墨烯、锂电池、二、三线地产联袂启动,似乎并没有将股指推向3700点,这个一步之遥的路程为何走得如此艰辛?

大盘似乎全天在小心翼翼的如同蜗牛在向上爬行,到了3670点附近,就好像跑步气短一样的为难,大盘几次小幅跳水,给人感觉这个3700还是个硬骨头。上午两次跳水,下午两次跳水,遥相呼应,很让人纠结。

特别是龙头之一的券商股,午后躲在盘口,银行股更是不温不火,看似成为拖腿大军。为何在关键的一哆嗦没有底气上冲?难道是浮筹没有洗完或是来个诱空?谁能成为“带头大哥”?大盘又在等什么?

事实上,影响今日整体不振的主要是前期龙头板块诸如工业4.0,医疗器械、虚拟现实、智能机器等板块,出现调整,另外,创业板股指表现不佳,个股炒作有透支现象,创业板指数在下午2点出现明显的走弱迹象,在聚集人气方面起到反面作用,给多头以小小的打击,也对大盘上涨带来不利局面。

从资金流向上看,今日两市大单净流出达161亿,净流入多的像有色金属、银行类、钢铁、保险位居净流入前列,另外,煤炭石油净流出很少,从这点来看,指标股有所动作,将为大盘闯关打下基础。

不过大盘这种蜗牛式上涨,也足以说明,这个关键性的点位3700点要很快拿下,是触手可及的,大盘既然选择不急触摸3700点,那就等等,找机会逢低吸纳也是好的策略。多关注金融股及大盘蓝筹股的动向,只要它们稍微给点动力,大盘就轻松的越过关键点位,离这个时刻来临不远了。要有信心。

(作者系新时代证券首席投资顾问)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中国金融信息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转载和引用此文时务必保留此电头,注明“来源于:中国金融信息网”并请署上作者姓名。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