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美政府发布预警美股旅游相关板块大跌

美政府发布预警美股旅游相关板块大跌

中国证券报2015年11月26日03:23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杨博

美国国务院在感恩节假期到来前对美国公民发出为期三个月的全球旅游警报,受此影响,美股市场旅游相关板块全线大跌。

本周四美国迎来感恩节,下个月将迎来圣诞节。通常在此期间,美国民众会进行大规模的外出活动。但由于近期发生系列暴恐事件,美国国务院发布预警,告诫美国公民“在公共场所和交通工具上保持警惕”,同时“关注周边环境,避开拥挤人群和场所”。

由于投资者担心旅游业将受到冲击,相关板块表现疲软。在线旅游网站Priceline(PCLN)24日下跌2%,Expedia(EXPE)下跌3%,Tri-pAdvisor(TRIP)下跌2.2%。最新发布的财报显示,Priceline的国际业务敞口最大,第三季度其88%的收入来自美国以外市场,特别是欧洲的业务部门;Expedia上季度46%的收入来自美国以外市场;TripAdvisor也有47%的收入来自北美以外市场。

酒店和航空个股24日同样下跌,万豪国际(MAR)下跌2%,凯悦酒店(H)下跌1.6%,希尔顿环球(HLT)下跌0.5%,达美航空(DAL)和联合航空(UAL)股价跌幅都超过3%,美国航空(AAL)下跌2.5%。

不过有分析师认为,市场抛售行为有些过度,目前没有证据显示美国消费者的出行习惯会显著改变。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