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 > 美股周二微涨 油价攀升推动能源股走高

美股周二微涨 油价攀升推动能源股走高

腾讯财经2015年11月25日08:04分类:美股

核心提示:北京时间11月25日凌晨消息,周二美国股市微幅收涨,道指上涨0.11%,油价攀升推动能源股走高。

北京时间11月25日凌晨消息,周二美国股市微幅收涨,道指上涨0.11%,油价攀升推动能源股走高。美国三季度GDP增速被上修至2.1%。市场摆脱了由于土耳其击落俄罗斯战机引发的有关地缘政治风险的担忧情绪。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19.51点,报17812.19点,涨幅为0.11%;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2.55点,报2089.14点,跌幅为0.12%;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0.33点,报5102.81点,涨幅为0.01%。

土耳其军方在接近叙利亚边境地区击落了一架战斗机。据土耳其政府官员表示,该战机侵犯土耳其领空,并无视要求返回的警告。事件发生后俄罗斯表示,该战机隶属于俄军。

俄罗斯总统普京就军机被击落事件发表措辞强硬的声明,普京表示,俄罗斯被恐怖分子的共犯们从背后捅了一刀。他表示,俄罗斯飞机当时正在叙利亚Latakia空袭恐怖分子,距离土耳其边境有4公里,俄罗斯飞机根本不曾威胁到土耳其。伊斯兰国的石油是经由土耳其运出的。伊斯兰国从许多国家获得了军事支持。

受土耳其击落俄罗斯战斗机的消息影响,油价大涨2.7%;俄罗斯基准股指MICEX指数大幅下跌3.1%,报收于1810.05点,据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统计的数据显示,这一跌幅创下了自3月10日以来的最高水平;土耳其伊斯坦堡交易所100指数(Borsa Istanbul 100 Index)也大幅下跌4.4%,美元兑土耳其里拉汇率上涨近1%。

阿森多市场(Accendo Markets)公司研究部主管麦克·范·杜尔肯(Mike van Dulken)表示,继该报道之后股指下跌是市场做出膝跳式反应,杜尔肯还指出美国于本周一发布了关于潜在恐怖袭击的全球旅游警告。

范·杜尔肯表示这一警告对感恩节的一周而言“是个大消息,但这就体现了最近的趋势。布鲁塞尔很可能将于下周进入一级防范期。在这个脆弱的状况下发生了击落战机的事件是在火上浇油”。

由于离周四感恩节越来越近,股市交易水平将变得更加低迷。股市交易将在假期关闭,并于周五重新开市半天。

经济数据面:

据周二公布的最新政府数据显示,第三季度美国GDP的环比年化增长率为2.1%,相比之下此前公布的初值为增长1.5%。该季度的GDP增长速度之所以被向上修正,完全是由于库存的增长超出此前预期。在周二公布的最新报告中,新生产但尚未售出的货物价值被上调至902亿美元,相比之下此前公布的初值为568亿美元。

消费者支出在第三季度中的增长率为3%,略低于此前公布的初值。最新报告显示,消费者在天然气和电话相关服务上的支出略低。

在廉价汽油和新增就业岗位稳步增加的支持下,经济信心与以往相比有所增强的美国消费者很可能将在今年最后一个季度中适度支出。其结果是,经济学家预测第四季度美国GDP的增长速度将会上升至2.7%。

但从2015年全年来看,美国经济的增长率预计将连续第十年低于3%,这将创下自二战结束以来持续时间最长的低增长时期。虽然美国经济扩张已经进入了第七个年头,而且失业率也已经下降到了5%,但经济的表现仍旧远低于历史正常水平。

周二的报告将是美联储12月会议前的最后一份GDP报告。许多经济学家预计,美联储将于12月加息。

美国经济咨商局(The Conference Board)周二报告称,美国11月消费者信心指数下降至90.4,为14个月以来最低值。接受汤森路透调查的分析师平均预期该指数将从10月份的97.6攀升至99.5,接受MW调查的经济学家平均预期该指数将为100。10月消费者信心指数被修正为99.1。

9月凯斯席勒20大城市房价指数上涨0.2%,过去一年内的房价上涨了5.5%。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