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次新股概念涨逾6%

次新股概念涨逾6%

中国证券报2015年11月25日03:04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王威  

受到IPO开闸提振,昨日次新股行情再度被引爆,个股大面积涨停的同时,次新股概念指数也强势领涨,涨幅超过了6%。

昨日Wind概念板块涨多跌少。其中,Wind次新股指数昨日高开高走,表现抢眼,以6.54%的涨幅位居概念板块的首位,除芯片国产化指数外,其余概念指数的涨幅均未超过4%。

昨日正常交易的84只成分股中,仅中国核电逆势下跌,但跌幅也仅为0.58%,其余成分股悉数上涨。其中,包括日机密封、新通联、胜宏科技、国恩股份、濮阳惠成等在内的30只股票涨停,另有30只股票的涨幅超过了5%,仅伟明环保、吉祥航空、韩建河山和永创智能的涨幅不足3%。

重启IPO的首批十家公司已陆续开始询价,这是点燃次新股概念近期火爆行情的“导火索”。此外,前期超跌、无融资盘、机构持股比例低都使得次新股的抛压相对较小,因此近期反弹力度也远超其他板块。历史统计发现,次新股在大盘反弹时表现强势,多能跑赢大盘。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