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市场动态 > 上海伦敦两地交易所进行沪伦通可行性研究

上海伦敦两地交易所进行沪伦通可行性研究

中国证券网2015年11月24日14:51分类:市场动态

核心提示:伦敦证券交易所首席执行官亚迪表示,从很多指标衡量,中国已成为世界最大经济体之一,并将继续保持快速发展,伦交所将在支持中国经济增长过程中继续发挥作用,上海证券交易所和伦交所正在开展“沪伦通”的可行性研究。

伦敦证券交易所首席执行官亚迪日前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从很多指标衡量,中国已成为世界最大经济体之一,并将继续保持快速发展,伦交所将在支持中国经济增长过程中继续发挥作用。

据新华社11月24日报道,亚迪说,中国经济的全球重要性与日俱增,他对中国经济长期前景非常乐观。

他表示,伦敦是亚洲以外最大的人民币外汇交易中心,伦交所将积极推进伦敦离岸人民币中心建设,在人民币国际化过程中与中方紧密合作,支持离岸人民币市场发展,在伦敦开发更多可供交易的人民币产品,并希望更多中国企业到伦敦上市。

目前伦交所共有39支“点心债”上市交易,欧洲首支以人民币计价的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RQFII)货币市场交易所基金(ETF)也已于今年3月在伦交所挂牌交易。香港证券公司已是伦交所会员,可通过伦交所平台为客户买卖在伦交所挂牌的证券,也可直接参与伦交所衍生工具市场。此外,上海证券交易所和伦交所正在开展“沪伦通”的可行性研究。

亚迪说,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将于近期在巴黎举行,中国明年将担任二十国集团(G20)轮值主席国,这是推进绿色金融发展的重要契机。

亚迪说,伦交所将于24日在北京举行伦敦证券交易所集团北京年度大会,届时将与多家期待到英国上市进而实现国际化发展的中国公司接洽。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