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恒大收购中新大东方人寿

恒大收购中新大东方人寿

中国证券报2015年11月23日02:43分类:新华社报刊

11月22日,恒大集团旗下保险公司恒大人寿亮相。恒大人寿,由恒大收购中新大东方人寿而来,业务覆盖寿险、健康险和意外伤害险等,是一家全国性大型寿险公司。

业内认为,恒大此次布局保险领域,符合自身发展战略以及产业发展规律。“这将进一步夯实主业基础,并与健康、互联网社区服务等其他新产业形成协同效应,实现优势互补。”

中新大东方人寿今年8月在重庆联合产权交易所挂牌转让50%股权。业内人士透露,恒大收购后承诺于2018年底将恒大人寿的资产规模做到1000亿元以上,即较今年6月的水平增长26倍。

有分析人士指出,恒大的自信源自于实业与保险的融合,保险业务与恒大房地产主业和其他多个产业深度融合,将形成巨大的联动发展空间。一方面,恒大的房地产业务与保险业优势互补。恒大全国第一的社区规模与潜在消费群,为保险的发展提供大量的客户资源;保险业为恒大主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持。另一方面,恒大拥有健康行业上市公司“恒大健康”,健康险业务与健康产业形成无缝对接,进一步完善了恒大健康产业服务链。养老产业是恒大健康拓展方向之一,寿险业务与养老产业将同时得到快速发展。此外,恒大已成功打造中国首家互联网社区医院并联手腾讯进军社区O2O领域,这为恒大保险业提供了“互联网+”的未来发展空间。

22日,中国邮政集团与恒大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保险、互联网产业、营销渠道、快递物流、农村电商等领域强强合作。(蒋洁琼)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