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行业掘金 > 高送转概念股掀涨停潮 81潜力股扎堆三板块

高送转概念股掀涨停潮 81潜力股扎堆三板块

证券日报2015年11月20日08:42分类:行业掘金

核心提示:昨日文科园林、鹏辉能源、金雷风电、华通医药等高送转概念股纷纷涨停。分析人士表示,随着年报行情预期提升,全年业绩靓丽和具有高送转潜力的个股未来值得重点挖掘。

■本报记者 张 颖 莫 迟

编者按:昨日文科园林、鹏辉能源、金雷风电、华通医药等高送转概念股纷纷涨停。分析人士表示,随着年报行情预期提升,全年业绩靓丽和具有高送转潜力的个股未来值得重点挖掘。《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特根据“四高一低”(高净值、高公积金、高未分配利润、高成长,股本小)的标准,筛选出81只具有年报高送转预期的潜力股,主要扎堆在医药生物、化工和机械设备等三板块,今日本文特对其进行仔细梳理,挖掘相关龙头股的投资价值,供广大投资者参考。

医药生物 5只概念股集体涨停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数据显示,在两市81只年报高送转预期股中,申万一级医药生物行业中包揽19只,成为年报高送转预期股最为集中的行业。

从昨日市场表现来看,上述19只个股中,可交易的个股有17只,其中三鑫医疗、华通医药、万孚生物、赛升药业、山河药辅等5只个股涨停,迈克生物(8.22%)、溢多利(7.69%)、润达医疗(5.65%)、方盛制药(5.12%)等个股涨幅超过5%。资金流向上,赛升药业(4673.28万元)、万孚生物(2808.70万元)、三鑫医疗(2603.15万元)、山河药辅(1934.92万元)、迈克生物(1871.93万元)、华通医药(1294.35万元)、力生制药(1004.99万元)等个股昨日均获得了超千万元大单资金净流入。

事实上,医药生物行业整体稳定的业绩以及优秀的分红能力,使其多年来一直为机构布局年报行情的首选品种。据格上理财统计,三季度阳光私募在医药生物行业的重仓股总数达82只,共涉及阳光私募基金131只,持股总市值达237亿元,是私募机构持股最为集中的行业。

而在投资机会上,中泰证券表示,目前行业处于传统与变革激烈碰撞、内生与外延共同驱动、创新与高端仿制逐步崛起的变化时期,考虑到市场风险偏好的上升和IPO重启的影响,应以业绩+估值+创新(新领域、新模式、新产品)为硬性指标均衡配置成长过程中有外延并购能力的相关标的,建议积极关注:1.IVD行业细分领域龙头以及模式创新的相关企业,如:润达医疗、科华生物、三诺生物等;2.基本面稳健具有安全边际的创新型药企及药审变化影响下受益于行业集中度提升的医药CRO领先企业,如恒瑞医药(创新药龙头)、华海药业(制剂出口)、泰格医药、博济医药等;3.低估值、有业绩、拐点型企业,如:信立泰、康缘药业、人福医药等。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