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行业掘金 > 石墨烯应用技术进“快车道” 涉“石”牛股全解析

石墨烯应用技术进“快车道” 涉“石”牛股全解析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11月19日10:23分类:行业掘金

核心提示:券商研究报告指出,鉴于石墨烯优良的性质和未来广阔的应用空间,看好当前有相应技术储备的公司,或与研究机构有广泛合作的公司,未来一旦石墨烯顺利产业化,此类公司的研究成果有望快速转化为公司业绩,在产业竞争格局中占据有利地位。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券商研究报告指出,鉴于石墨烯优良的性质和未来广阔的应用空间,看好当前有相应技术储备的公司,或与研究机构有广泛合作的公司,未来一旦石墨烯顺利产业化,此类公司的研究成果有望快速转化为公司业绩,在产业竞争格局中占据有利地位。

招商证券:石墨烯——21世纪新材料技术革命的引领者

继续重点推荐石墨烯产业链中的中国宝安、华丽家族和中泰化学。中国宝安控股子公司贝特瑞系全球最大的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生产商,石墨烯工艺已经积累多年,当前已经用作负极材料导电填料,用以增强负极材料导电性能和稳定性。当前公司投资10亿元在哈尔滨设立的石墨产业园基地计划在2019年完工,对公司整合产业链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中泰化学持有厦门凯纳28%股权,目前在低成本制造石墨烯技术上已经取得关键性突破。华丽家族间接持有重庆墨希和宁波墨西两家公司股权,是石墨烯产业布局最为全面的公司。

风险提示:此次推荐角度均为石墨烯,上市公司主业各不相同,目前石墨烯业务尚不能为上市公司贡献实质性业绩。(招商证券 张士宝,孙恒业)

海通证券:新材料之石墨烯——梦幻新材,顺“烯”万变

关注标的。对A股而言仍是新兴产业,目前真正涉及该产业链个股有12只。从投资额看,大多投资在1亿元以上,属于高投资产业。按照投资额及行业相关性,建议关注标的为烯碳新材、方大炭素、康得新、金路集团和力合股份等。相关公司包括:烯碳新材、博云新材、方大炭素、康得新、金路集团、东旭光电、锦富新材、西藏城投、中国宝安,悦达投资、中泰化学、力合股份、华丽家族。

不确定性分析。产学研结合进度低于预期。(海通证券 钟奇,施毅,刘博)

国金证券:石墨烯专题报告——材料之王,产业化之路漫漫

在目前的A股市场中,有多家上市公司涉足石墨烯产品的研究和开发,主要是金路集团、力合股份、华丽家族、乐通股份、中国宝安、烯碳新材。但尚未有一家形成规模销售并贡献业绩。(国金证券 蒋明远,周思捷,刘波)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