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海格通信拓展模拟仿真业务

海格通信拓展模拟仿真业务

中国证券报2015年11月19日09:22分类:上市公司

核心提示:海格通信11月18日晚间公告称,控股子公司北京摩诘创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近日与特殊机构客户签订订货合同,合同总金额约1亿元。该合同金额约占公司2014年度营业总收入的3.4%,占摩诘创新2014年度营业收入的75%。

□本报记者 任明杰

海格通信11月18日晚间公告称,控股子公司北京摩诘创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近日与特殊机构客户签订订货合同,合同总金额约1亿元。该合同金额约占公司2014年度营业总收入的3.4%,占摩诘创新2014年度营业收入的75%。

资料显示,2013年3月海格通信收购摩诘创新90%股权,进入模拟仿真业务领域。2015年10月,为了给摩诘创新提供良好的融资平台,加快模拟仿真业务进一步做大做强,摩诘创新拟申请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

分析人士指出,我国模拟仿真处于起步阶段,随着低空开放推进,通航市场将提供超万亿的市场商机,将给公司模拟仿真业务提供良好的发展机遇。公司收购摩诘创新后,摩诘创新模拟仿真业务发展已由原来单一机型模拟器进一步拓展了多种新机型,以及训练、机务等多种专业任务型模拟器,模拟仿真已成为公司重点发展业务板块。目前公司已形成全方位飞行模拟器产品研发与服务能力,成为国防模拟器行业领先者。

公司表示,该合同的签订是摩诘创新在特殊机构用户业务布局与拓展的重要构成。公司将充分借助模拟仿真产业发展的良好契机,发挥自主可控的核心技术优势,积极巩固和提升特殊机构用户市场份额;同时深化军民融合,加大民用领域的拓展力度,为未来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