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行业掘金 > 逾35亿元大单抢筹地产股 三维度剖析投资机会

逾35亿元大单抢筹地产股 三维度剖析投资机会

证券日报2015年11月19日09:15分类:行业掘金

核心提示:分析人士认为,房地产股之所以能够在周三迎来上涨,主要是因为高层密集关注房地产行业去库存,市场预期未来很有可能会出台一些利好于房地产行业的政策。

■本报记者 张颖 乔川川

编者按:昨日,沉寂多时的房地产股出现逆市上涨,中天城投和中航地产均冲至涨停。截至收盘,房地产板块涨幅达1.64%,合计大单资金净流入达35.8亿元,成为市场调整过程中最热门的一个群体。分析人士认为,房地产股之所以能够在周三迎来上涨,主要是因为高层密集关注房地产行业去库存,市场预期未来很有可能会出台一些利好于房地产行业的政策。另外,从估值的角度考虑,很多优质的房地产股估值都已经处于一个较低的水平,具备较高的安全边际。《证券日报》研究中心特从政策、估值和资金等三个角度,对房地产行业及其龙头股进行分析,供投资者参考。

基本面篇 行业迎来温和复苏

近期,房地产市场政策暖风频吹,11月10日,在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第十一次会议上,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提出,要化解房地产库存,促进房地产持续健康发展;紧接着在11日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上,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也强调要加快户籍制度改革以带动住房、家电等消费。

据《证券日报》记者了解到,2014年我国的城镇化率为54.77%,但2014年底我国的城市户籍率仅为35.9%,按全国人口数量计算,这则意味着有2亿人可能需要城市房屋,这将一定程度上刺激部分购房需求。

值得一提的是,十八届五中全会放开了“全面二孩”政策,市场人士普遍认为,短期来看,全面二孩政策对房地产市场利好影响,但长期来看,房地产受益无疑。从去年11月份货币政策进入宽松周期后,六次降息大大刺激了部分刚需购房需求。

正是在上述多重利好持续发酵下,尽管10月份房地产销售价格及面积增速放缓,但量价齐升现象仍是主要特征,10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涨幅为0.07%,涨幅较上月明显缩窄14个百分点。其中一线、二线、三线城市环比分别上涨1.22%、0.14%和-0.12%,均较上月回落。同比来看,一线城市同比大涨17.1%,带动作用明显。在成交方面,前10个月商品房销售面积和销售额同比分别增长7.2%和20.7%,增速分别回落0.3个百分点和1个百分点。

对此,信达证券表示,国家高层对“去库存”的定调指明了未来房地产政策或将继续宽松可运用的政策储备包括:信贷政策继续宽松,不排除进一步降准降息,房地产首付比例进一步下调;调整普通住宅界定标准,降低税费;推进户籍制度改革,购房门槛进一步减低;加大棚户区改造力度等,维持行业“看好”评级。

估值篇 11只个股近三年业绩增长均超10%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截至昨日,共有26只房地产股发布了2015年年报业绩预告,其中预喜9家公司,占比34.62%,具体来看,预增4家公司、预减6家公司、续亏2家公司、扭亏3家公司、首亏4家公司、略增2家公司、略减3家公司,2家公司不确定。从预计净利润同比增幅来看,世荣兆业、荣丰控股、滨江集团、世联行等公司今年业绩将出现不同程度增长,分别为:342.16%、143.40%、50.00%和30.00%。

另外,从业绩的可持续性来看,有11只个股2012年、2013年、2014年连续三年净利润同比增速均在10%以上,分别为:财信发展、泛海控股、阳光城、荣盛发展、世联行、华夏幸福、保利地产、外

高桥、天健集团、世茂股份和云南城投;在年报行情正悄然升温的背景下,上述绩优股值得关注。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