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告市况 > 交易前线:本周新股来袭 如何用合理风险博取合理收入?

交易前线:本周新股来袭 如何用合理风险博取合理收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11月17日18:07分类:公告市况

核心提示:新股发行重启在即,重启后的首批IPO或沿用老规则,在这一背景下,A股反弹未能延续。在操作上应非常谨慎,风险是有的,应用合理的风险博取合理的收入。

作者安菲菲 赵鼎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17日A股高开低走,盘中沪指震荡下行,一度跌穿3600点整数位,收盘时勉强守住3600点,市场交投活跃,两市成交总量超过1.27万亿元。新股发行重启在即,重启后的首批IPO或沿用老规则,在这一背景下,A股反弹未能延续。

截止收盘,上证综指收报3604.80点,跌幅为0.06%,成交5215亿元。深证成指收盘报12511.55点,跌108.83点,跌幅为0.86%,成交7508亿元,总量超过1.27万亿元。

北京红埔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张向阳在接受中国金融台采访时分析,过去的一个多月行情,股指一直在涨,今日股指在3500点到3680点这180点范围内运行,要看市场最终突破哪个方向,看是突破3500点还是3680点。未来市场有下跌的需求,有两个原因:一是上涨的速率有问题,它代表上涨的动量,动量如果出了问题,它后续的力量就不充分。第二点是量能萎缩的厉害,向上空间不会特别大,而向下如果真的展开了,是有幅度的向下。在操作上应非常谨慎,风险是有的,应用合理的风险博取合理的收入。

宏源期货分析师杨文璐在接受中国金融台采访时指出,目前的经济指标显示我国的经济一直是呈现一个向下的趋势,进出口形势严峻。虽然货币余额同比增长了13.5%,但是社会融资方面,10月份社会融资规模增量比上月和去年同期也大幅缩减,说明原来增发的货币并没有进入实体经济。房地产方面虽然销售有些好转,但是开发商是不是会把收回的资金进行投资,也不好说,所以说经济还是处在转型的一个阵痛期,在没有转型成功前,很难说经济是不是已经触底了。政府为了保证十三五期间平均经济增速在6.5%,是肯定是有很大动力实施一些宽松政策的。

对于IPO重启,中国证监会新闻发言人6日表示,先恢复前期暂缓发行的28家已缴款的企业的发行,并考虑年底前重启IPO。同时改革新股发行体制,取消新股申购预缴款制度。在IPO暂停前已获得发行批文并完成预缴款的10家企业,将作为第一批重启发行。而本周五,股民可以申购首批10家IPO,但是仍然采用旧的打新方式,即需要实行预缴款制度,而非中签后再缴款的形式。至于随后的18家IPO,则将会在12月分两批完成发行。

长城证券分析师向正富表示,11月20日新股发售,若投资者每只股票均按照申购上限申请全部股票,所需深圳市值最高为22.5万,所需上海市值最高为27万,总市值最高需要49.5万。这一批还是先冻结缴款,再配号中签,此批结束后才会按照新规执行,新的规则2016年才开始实施。建议优先申购润欣科技,中科创达。

对于今日股市,有网友表示了一定的担忧:“这几天肯定跌,且跌的不少,管住手,大盘稳定后(周四下午观察)再进也不迟。”“感觉短期高点在3700点附近正在形成。”但是不少网友还是继续看好后市:“股市涨涨跌跌很正常,股市不是取款机,心态不好就别玩。”“今天消耗了大量获利盘和上面的压力,明天继续冲。”“大盘虽然下挫,但仍然放量站稳在3600点上方,慢牛格局不变,近期将继续震荡冲高。”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