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市场动态 > 10月份以来11家公司被举牌广东新价值疯狂“扫货”

10月份以来11家公司被举牌广东新价值疯狂“扫货”

证券日报2015年11月17日08:55分类:市场动态

核心提示:数据统计显示,10月1日至11月16日,共有11家公司的股权被买入并且超过举牌线,这些公司涉及到哪些行业,举牌方又是谁?

编者按:数据统计显示,10月1日至11月16日,共有11家公司的股权被买入并且超过举牌线,这些公司涉及到哪些行业,举牌方又是谁?举牌的背后目的是什么?今日本报聚焦这一现象,希望提供有益的价值参考。

10月份以来11家公司被举牌  

广东新价值疯狂“扫货”

本报记者 桂小笋 

《证券日报》记者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得知,自今年10月1日以来,两市共有11家公司被机构股东增持后,持股比例超过5%的举牌线。

其中,广东新价值投资有限公司旗下的基金来势汹汹,举牌了科斯伍德、天兴仪表、科恒股份、大东海A等公司。

广东新价值狂“扫货”

科斯伍德公告显示,11月9日,收到股东广东新价值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东新价值)出具的《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告知其通过“阳光举牌1号证券投资基金”、“卓泰阳光举牌1号证券投资基金”、“阳光举牌2号证券投资基金”、“阳光举牌3号证券投资基金”、“粤财信托·新价值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粤财信托·新价值2期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粤财信托·新价值3期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和“兴业信托·新价值15期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累计买入公司股票已达到5%以上。

同样是在11月初,科恒股份也发布公告称,收到股东广东新价值告知函,截止到2015年11月5日,其作为阳光举牌1号证券投资基金、卓泰阳光举牌1号证券投资基金、阳光举牌2号证券投资基金和阳光举牌3号证券投资基金管理人累计买入569.7万股,占公司股份总额的5.70%。

和科斯伍德、科恒股份一样被广东新价值举牌的公司还有天兴仪表和大东海A,天兴仪表在11月13日收到广东新价值的通知,旗下基金累计持股已达到总股本的5.06%。

按Wind数据显示计算,广东新价值在10月份以来的举牌中,所耗资金在3亿元左右。

财务投资迹象明显

除了这些新近被举牌的公司之外,还有一些此前被举牌的公司,在10月1日以来依旧受到了机构的大笔买进追捧。例如,南宁百货在10月22日发布公告称,前海人寿通过增持,持有南宁百货总股本的10.01%,而在此次增持前,前海人寿所持公司股份占总股本的5.01%。

整体来看,在前三个季度十分活跃的“举牌王”们在第四季度也十分活跃,前海人寿在第四季度增持了南宁百货等公司。

对于增持的目的,上述有公司在公告中有过记述:出于对公司前景的看好,通过增持,以实现投资股票的增值收益;信息披露义务人在投资市场、融资市场和产业市场拥有丰富的经验,认可并看好公司的业务发展模式及未来发展前景,希望通过此次股权增持,长期持有股份,获取上市公司股权增值带来的收益。

而且,有些公司还称,“未来12个月内将根据证券市场整体状况并结合公司发展及其股票价格情况等因素,决定是否继续增持或减持其拥有权益的股份”。

有市场人士认为,随着市场情况的转暖,产业资本通过大笔买入上市公司股票以获得利润的案例数量上升,财务投资性质的举牌行为也随之增加。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