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基金 > “治愈系”纯债基冷冬暖心 景顺鑫月薪借“定期支付”上位

“治愈系”纯债基冷冬暖心 景顺鑫月薪借“定期支付”上位

证券日报2015年11月16日10:35分类:基金

核心提示:今年以来股市折腾不休,债市却悄悄走出真正的慢牛行情,债基业绩也达到近年来较好水平。

本报记者 赵学毅 

今年以来股市折腾不休,债市却悄悄走出真正的慢牛行情,债基业绩也达到近年来较好水平。据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数据显示,截至11月12日,风险较低的纯债基金A类今年以来的平均收益达到8.56%,其中,景顺长城鑫月薪定期支付债券型基金斩获10.11%的收益,在同类基金中排名靠前。

“股市的调整,让上半年冷清的债市迎来‘慢牛回头’,债券市场也从打新暂停开始赶超股市,成为投资主战场。”景顺长城鑫月薪基金经理袁媛表示,作为定期支付基金,景顺长城鑫月薪可以满足退休养老、家庭生活固定开支、大中学生生活费、定期缴费、定额投资等各种定期资金需求,对于寻求风险较低、业绩稳步上涨、同时定期提供现金流的客户尤有助益。以该基金成立以来的业绩表现来看,投资者除了每个月领取到固定的现金之外,账户里还有不少盈余。

据《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记者了解,定期支付基金在我国刚刚起步,景顺长城鑫月薪是目前国内唯一采取固定支付金额(运作期内赎回除外)的定期支付基金,由事先公布的份额支付基准确定应支付的金额,再计算出每月应支付份额,并以此为标准进行支付,保证每月支付确定的现金流。与基金分红相比,“定期支付”不受基金“可供分配利润”、“收益分配后基金份额净值不能低于面值”等限制,定期按照约定的现金支付金额进行现金支付。由于景顺长城鑫月薪采用了6个月的封闭运作期,封闭期内仅有一天受限开放,因此可以选择票息更高的债券品种进行投资,从而提升基金的投资收益。作为纯债基金,景顺长城鑫月薪今年4月份进入第3个运作周期,正逢股市、债市变化最剧烈的时段,该基金把握住了每一次市场机会,收益节节攀升。

“景顺长城鑫月薪的管理费是同类基金中最低的,并且在基金的自由开放期内赎回不收取赎回费。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在受限开放期赎回需要收取1%的费用,这也是为了确保基金流动性不受干扰,从而能够持有票息较高的优质券种。”袁媛强调,在每个运作周期运作结束后,则有一段时长为5至15个工作日不等的自由开放期,在此期间赎回基金不收取赎回费。

《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记者注意到,自2014年3月20日成立起截至2015年11月11日,该基金已完整运作3个周期,每个运作周期时长为6个月。在单个运作周期中,封闭期和受限开放期相交替出现。2015年11月12日至12月2日,景顺长城鑫月薪第三个自由开放期将至,在此15个工作日内,投资者可以选择申购或赎回该基金。

良好的基金运作离不开其专业化、国际化的资深固定收益投资团队。海通证券近日发布的基金公司绝对收益排行榜显示,截至2015年9月30日,景顺长城基金旗下固定收益类基金以前三季13.08%的平均净值增长率,位居绝对收益排行榜第7位。而此前,该公司已经在此排行榜上连续2个季度排名前十。据了解,融合了国际先进固定收益管理经验和本土资源的景顺长城固定收益团队,打造了较为完备的固定收益产品线,其中8只债券型基金,涵盖了纯债、一级债、二级债、定期等债基类型。今年以来,其债基业绩表现亦整体靠前。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