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行业掘金 > 逾143亿元产业资本增持 A股电子等新兴产业备受偏爱

逾143亿元产业资本增持 A股电子等新兴产业备受偏爱

证券日报2015年11月16日08:53分类:行业掘金

核心提示:随着沪指重心逐渐抬升,市场人士普遍认为短期内市场风险也在逐渐加大,在此背景下,一向先知先觉的产业资本态度便成为了投资者投资的重要参考依据。

本报记者 莫 迟 

随着沪指重心逐渐抬升,市场人士普遍认为短期内市场风险也在逐渐加大,在此背景下,一向先知先觉的产业资本态度便成为了投资者投资的重要参考依据。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数据显示,11月份以来截至昨日,共有100家公司公告重要股东(剔除个人)持股变化,变动部分涉及股本数量约为16.27亿股,涉及金额约256.18亿元;增持部分涉及股本12.43亿股,累计涉及金额199.73亿元。通过进一步梳理发现,11月份以来产业资本净增持数量约为8.59亿股,金额约143.34亿元。其中,83家公司期间获得重要股东净增持,16家公司受到重要股东减持,1家公司在增持、减持后数量无变动。

具体来看,从期间净增持股份数量来看,浦发银行(93267.36万股)、南玻A(10820.35万股)两家公司月内累计净增持股份数量超过1亿股,而欧菲光(2883.17万股)、大东海A(1829.39万股)、富安娜(1727.17万股)、科斯伍德(1331.06万股)、东阳光科(1163.23万股)、慧球科技(1103.66万股)、雏鹰农牧(1026.28万股)、仁和药业(1022.31万股)等公司月内也获得产业资本增持超过1000万股。

涉及金额上,浦发银行期间累计增持金额最高,达到153.95亿元;而南玻A、欧菲光、大东海A、富安娜、科斯伍德、冠昊生物、慧球科技、科恒股份、雏鹰农牧、威创股份、齐星铁塔、*ST松辽、仁和药业、中安消等公司获净增持金额均超过1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科斯伍德、科恒股份、浦发银行、大东海A以及南玻A等5家公司获得产业资本月内累计增持股份数量,超过其流通股本5%,构成了举牌。具体来看,广东新价值投资公司以及旗下投资基金月内举牌了科斯伍德、科恒股份、大东海A等3家公司,月内累计增持金额达到60811.89万元。此外,南玻A受到前海人寿保险举牌,增持金额为11.43亿元;而富德生命人寿保险则自9月23日以来19次增持浦发银行,累计增持金额高达153.95亿元。

从月内实现净增持的公司行业分布来看,医药生物(11家)、电子(10家)、化工(9家)、机械设备(9家)、电气设备(7家)、计算机(7家)等六个申万一级行业较为集中。无论是新价值投资的频繁举牌还是从净增持公司集中的行业来看,新兴产业依然是产业资本最为青睐的领域。对此,分析人士表示,尽管当前估值也维持高位,但在经济转型的大背景下,新兴产业公司仍将成为二级市场最热门标的。

事实上,这些实现净增持的公司股票在上周也获得了较好的市场表现。具体来看,在这83家受产业资本净增持的公司中,有55家公司股价上周实现上涨,占比66.27%。其中,雏鹰农牧(53.33%)、万润科技(42.74%)、光环新网(35.57%)、慧球科技(24.53%)、特锐德(23.69%)、冠昊生物(21.98%)等公司股价期间累计涨幅均超过20%。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