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景气提升电气设备行业周涨5.58%

景气提升电气设备行业周涨5.58%

中国证券报2015年11月16日04:23分类:新华社报刊

上周,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电气设备指数上涨5.58%,仅次于综合版块位居第二名。电气设备板块的强势表现与新能源汽车产销量的超预期密切相关,其产业链相关的诸多电气设备公司均受此提振而上行。题材概念中,充电桩概念涨幅最大,5日涨幅为14.24%;新能源汽车和锂电池指数的涨幅也均超过了10%。

成分股方面,上周正常交易的140只个股中有111只个股实现上涨,29只个股下跌。其中,江特电机、动力源、航天机电和奥特迅的涨幅最高,分别在上周实现42.73%、33.83%、33.15%和31.44%的涨幅;同时还有万马股份、特锐德、森源电气等7只个股的涨幅超过了20%。相反,上周电科院、天顺风能、齐星铁塔的跌幅均超过5%。

消息面上,11月10日工信部数据显示,10月新能源汽车生产5.07万辆,同比增长8倍;2015年1-10月,新能源汽车累计生产20.69万辆,同比增长3倍。同时,11月10日,交通部、财政部、工信部联合印发《新能源公交车推广应用考核办法(试行)》,分省市对2015-2019年新增及更换新能源公交车比例进行了明确规定。此外,工业级碳酸锂价格较年初上涨已近50%,而由于产能持续增长潜力有限,下游新能源汽车需求增长快速,分析人士认为价格仍有望上行。

国泰君安证券指出,数据大超市场预期,上调销量预期至35万辆;未来两个月新能源汽车产销持续放量和充电基础设施补贴方案年底吹风都将成为股价的驱动力。建议关注受碳酸锂价格驱动的动力电池及材料设备公司。此外,还有前期滞涨、补涨空间大的电机电控公司,以及充电桩公司。(张怡)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