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T23 能源行业研究(含新能源)

T23 能源行业研究(含新能源)

中国证券报2015年11月16日04:01分类:新华社报刊

T23  能源行业研究(含新能源)

(第一名)中泰证券能源行业研究小组(曾朵红、沈成)

瞄准市场爆发节拍  继续挖掘回馈

过去一年中,我们从产业发展趋势、公司盈利的角度深度研究和仔细比较,多次引领市场,底部坚定推荐,最终获得市场高度认可。我们在2014年市场对新能源最悲观的时候率先坚定看多光伏板块,首推龙头隆基股份、阳光电源、旷达科技等;2015年1月初开始我们就率先强烈推荐工业4.0领域的三大成长股;而2015年3月对于电改、5月对于能源国企改革的推荐也领先市场。非常荣幸能够蝉联金牛奖能源行业研究(含新能源)第一名,这是对我们团队过去一年工作成果的认可,更是对我们未来工作的鼓励与鞭策,我们将再接再厉,为投资挖掘更多的投资机会以回馈投资者的信任。

(第二名)长江证券能源行业研究小组(邬博华、马军、张垚)

敬畏市场  坚持客观研究

2015年,是中国经济转型的元年,也是二级市场跌宕起伏的一年。这个过程中,无论是投资者还是卖方分析师,都感受过惊喜,也经历了迷茫。长江电新作为一支年轻的团队,回首一年有些许不足与遗憾。但我们未改始终,不忘初心,坚持用客观、扎实的研究为市场提示机会,跟踪产业。在过去的一年中,我们也许声音不够嘹亮,结果不能让所有人满意,但我们一直在努力。战战兢兢,如履薄冰,不乏宏图之志,深怀敬畏之心。感谢所有给予我们鼓励与支持的领导与朋友,我们将继续在客观研究的道路上坚定前行。

(第三名)海通证券-能源行业研究小组(周旭辉、杨帅、徐柏乔)

储能板块临近爆发时点

感谢《中国证券报》为分析师提供了金牛奖评选这个平台,也感谢客户的信赖与支持。2015年板块轮动明显,一季度我们精准推荐新能源汽车板块,获得较高超额收益;二季度“互联网+”战略催化能源互联网的大行情,主推用户侧服务企业;三季度风险偏好降低,市场追求业绩高成长、下游高景气度的行业,我们再次推荐新能源汽车板块,龙头标的涨幅均超过100%。

今年是储能元年,国外Tesla推出储能产品,削峰填谷、平价用电的商业模式逐渐成熟,国内政策酝酿出台,有望复制。储能是新能源的“后市场”,受益于新能源的大量接入,也受益于电动车的快速普及后带来的电池规模化,板块临近爆发时点。

(第四名)安信证券能源行业研究小组(黄守宏)

新能源是个非常有意思的行业

感谢金牛奖!实业工作16年后,入行做卖方分析师已经8年,电力设备新能源这个行业年年有投资机会,是一个非常有意思的行业,非常有前途的行业,过去的一年中,我们前瞻性地对特高压、电改和能源互联网、新能源汽车、充电桩、配网、核电的投资机会进行了推荐。卖方分析师是一个非常累的活,不论脑力还是体力,感谢家人陪我走过来,感谢她们的理解与支持。也感谢安信研究中心这个平台,过去的两年中在赵晓光所长的带领下,安信研究蒸蒸日上,大家共同提高进步。

(第五名)银河证券能源行业研究小组(张玲、于化鹏)

感谢中国证券报提供了这样的一个平台,也感谢机构投资者对我们的支持和厚爱。过去的一年,我们通过政策解读、自下而上从客户的角度进行整个产业链的梳理研究,先后对能源互联网和国家政策支持的新能源、实现中国电力梦的特高压、电改后形成的以发电企业为核心的售电市场、示范项目驱动下开始崛起的光热发电行业进行了比较深入的研究,并从这些行业中挑选出了一些具备自然垄断优势、下游客户认可、政策鼓励的优质公司。明年我们将继续努力,发挥我们在国有企业和新能源投资机会把握上的领先优势,为客户挖掘投资机会。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