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T16版 纺织服装与商业贸易

T16版 纺织服装与商业贸易

中国证券报2015年11月16日03:25分类:新华社报刊

T16版 纺织服装与商业贸易

纺织服装行业研究

1、海通证券纺织服装行业研究小组(焦娟、唐苓)

贴近基本面 保持敏锐性

2015年我们提出全年4条投资逻辑线,除前期推荐的棉纺织龙头企业业绩兑现外,更重点关注越南TPP关税协议、本币贬值等带来投资机会;下半年首推深耕细分子行业,借势外部力量,深化产业链的逻辑;把握定制及跨境电商两大行业方向,代表作《寻找新的行业增长逻辑———服装定制产业趋势》以及跨境电商系列报告,成功挖掘一批优秀的价值投资标的。

2、申万宏源证券纺织服装行业研究小组(王立平、秦聪、许一帜)

坚守价值成长主线

基本面研究扎实、调研务实深入是我们小组一贯风格,一直以来都坚守价值成长主线,推荐基本面较好的海澜之家、森马服饰、罗莱家纺、富安娜及基本面改善的奥康国际、报喜鸟。2015年5月,梳理行业内八大转型方向,推荐华斯股份、探路者、朗姿股份、七匹狼等转型标的。2015年,我们依旧坚守价值成长主线,推荐安全边际高的海澜之家、森马服饰和业绩反转的奥康国际。

3、银河证券纺织服装行业研究小组(马莉、杨岚、陈腾曦、林骥川)

建议配置两条白马投资主线

建议配置两条白马投资主线:其一,行业优质上市公司将行业的低迷期视为一个行业整合的契机,向上游整合优质供应商、向下游提升渠道整体质量、从自身角度不断强化管理水平,这些优秀公司逐步回归了业绩增长渠道。其二,市场低迷也使另一类经营稳健、现金流理想、分红率高的绝对价值个股出现极具吸引力的价格,在细致论证业绩的稳定性后,我们推荐联发股份、鲁泰A、航民股份。

4、东方证券纺织服装行业研究小组(施红梅、糜韩杰、赵越峰)

未来转型创新的小市值公司日益增多

纺织服装行业虽然是一个传统的行业,但从全球范围看诞生了不少千亿市值以上的公司,我们相信不远的将来,本土品牌中也会产生千亿市值的公司,为机构投资者提供长期的稳健回报。同时纺织服装行业也是一个市场化程度很高、机制很灵活的行业,未来转型创新的小市值公司也会日益增多,反映在资本市场上会呈现出很大的活跃度和弹性,这也是我们短期研究关注的一个重要方向。

5、光大证券-纺织服装行业研究小组(李婕、顾柔刚)

品牌服饰行业基本面出现复苏迹象

我们洞悉行业发展脉络,2015年上半年牛市行情中主推转型、并购预期及高弹性带来的投资机会,下半年回归基本面,推荐业绩增长确定性强、估值合理、基本面扎实的行业蓝筹标的。我们认为,纺织服装行业未来的发展前景不仅体现在基本面好转上,也体现在转型升级百花齐放、细分领域各有千秋的格局中。行业复苏,坐看云起;不以物喜,不改初心。

商业贸易行业研究

1、国泰君安证券商业贸易行业研究小组(訾猛)

未来行业投资机会主要来自转型及主题

未来行业投资机会主要来自转型及主题。渠道类企业转型大多围绕互联网,包括跨境电商、生鲜电商及珠宝等垂直电商等;商品连锁类主要围绕品牌建设转型,尤其是黄金珠宝及快消品等。近年来国企改革仍将贯穿行业全局,类似迪斯尼等主题行情将延续,行业发展逐渐走向泛零售概念,主题类研究也将成为行业研究重要内容。

2、安信证券商业贸易行业研究小组(刘章明)

让卖方的研究绽放出其应有的精彩

回顾四年的从业经历,我始终坚信勤奋是实现卖方价值最重要的途径之一。希望我们在未来的时间段里能够将对待行业研究兢兢业业的态度以及拼搏的精神继续保持下去。同时,我也将继续带领团队向更高的标准发起冲击。安信零售研究将和业内其他同行一起,秉承我们安信研究所以“价值和公信力”为基础的研究风格和标准,让卖方的研究绽放出其应有的精彩,在全球的资本市场中彰显出属于中国的一份力量,谢谢!

3、海通证券商业贸易行业研究小组(汪立亭、李宏科)

以细致的服务继续取得客户的信任和支持

2015年,我们力倡互联网+转型和国企改革,底部独家推荐一批股票,给投资者带来行业超额收益。我们也希望依靠团队十多年来积累的丰富经验,对行业和30余家公司的覆盖广度和深度,以及我们持之以恒的勤奋和前瞻研究,去挖掘转型融合、国企改革、并购重组中的投资机会,并和产业共同探讨交流,迎接可能的新业态、新模式和新机遇!

4、广发证券商业贸易行业研究小组(洪涛)

回归零售本质 行业整合加速

我们将持续关注如下领域:其一,回归零售本质,行业整合加速:龙头公司脱颖而出,引行业发展趋势,享受整合红利;其二,新消费新业态:跨境电商、社交电商、农村电商等新领域收益渗透率提升的用户红利,值得挖掘;其三,O2O值得期待:资本疯狂涌入,放大了需求和供给;其四,汽车后服务市场,转型领先的经销商龙头将充分收益于后服务市场的渗透率提升。

5、华泰证券商业贸易行业研究小组(许世刚)

紧密跟踪行业龙头转型动向

2015年,我们紧密跟踪行业龙头转型动向,在互联网+及消费升级等风口下成功独家挖掘出农产品、东方市场、潮宏基、苏宁云商等品种。与此同时,我们也坚持深入产业研究,对跨境电商、社交电商、农村电商等进行深度调研和分析,成功举办多次专家交流活动增进产融结合。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