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次新股再掀涨停潮

次新股再掀涨停潮

中国证券报2015年11月13日03:04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张怡  

昨日,次新股板块表现抢眼,以6.8%的单日涨幅领涨市场。值得关注的是,昨日正常交易的83只次新股中,有32只个股实现涨停。

个股来看,昨日Wind次新股板块中有81只个股实现上涨,其中,包括文科园林、华铁科技和星徽精密等在内的32只个股实现涨停;同时,惠伦晶体、康拓红外等34只个股的涨幅也均超过了5%。相反,所有次新股中,昨日仅有温氏股份逆市下跌2.55%。

回顾行情,自9月中旬以来,次新股板块就重拾升势,小幅稳步攀升,10月涨幅为22.47%,11月涨速加快,截至11日的涨幅为26.88%。其中信息发展和真视通的股价在近20日已经翻倍,还有22只个股的同期涨幅超过了50%。

对此,分析人士指出,在暴跌行情下次新股发行价安全垫作用突出。而且次新股上市时间普遍不长,今年上半年上市的个股实际控制人持股比例较高、在手现金较多,在逐步进行了受此股权激励之后,加快业务发展完成激励条件动力较强,资本运作概率较大。而且当前进入四季度,次新股有股本扩张的预期,往往是高送转炒作的最好题材。不过短线来看,次新股板块累计涨幅已经较大,投资者仍应保持谨慎。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