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旋极信息拟定增募资20亿元推进国防信息化项目建设

旋极信息拟定增募资20亿元推进国防信息化项目建设

中国证券报2015年11月13日02:22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李香才

旋极信息11月12日晚发布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公司拟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20.45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15.95亿元用于基于全球时空剖分的大数据高速处理技术与服务平台项目、新一代装备健康管理产品体系研制及服务平台建设项目和高可靠末端宽带自组网应用平台的研制及产业化项目,其余募集资金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

加码大数据应用

根据预案,本次发行对象不超过5名,发行股票数量不超过6800万股,发行价格尚未确定。本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20.45亿元。其中6.35亿元用于基于全球时空剖分的大数据高速处理技术与服务平台项目,6.4亿元用于新一代装备健康管理产品体系研制及服务平台建设项目,3.2亿元用于高可靠末端宽带自组网应用平台的研制及产业化项目,4.5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基于全球时空剖分的大数据高速处理技术与服务平台项目的建设,将有利于提升我国大数据应用的智能化水平,项目建设周期为5年。

当前,国防信息化建设正在积极推进大数据建设。各部门的数据工程、数据资源工程相继启动,为信息化系统的运营和运行提供了“血液”和“动力”。这个阶段系统互联互通、数据交换共享成为亟待解决的问题。在这个时间节点上,启动军事大数据技术与产品建设项目,研发大数据存储、管理、交换、共享和应用工具,顺应了国防信息化建设的潮流,具有极大的市场容量空间。

推进军民融合

高可靠末端宽带自组网应用平台的研制及产业化项目总投资额3.22亿元,项目建设周期为5年。

国家高度重视和支持自组网创新技术,并把自组网技术列为前沿技术,积极推动实现核心技术自主可控。国家大力支持军民融合政策,近年来政府鼓励民间资本进入国防科技领域,从事该项目的研究和产业化既可以推进公司相关产品在军用领域的市场化,也积极贴近国家军民融合政策。

军队信息化建设已经成为现代国防事业的发展趋势。现代战争是信息化战争,密集电子设备在时间及空间上的存在使得战场的电磁环境十分复杂,结合前端感知探测技术与自组网传输技术及大数据处理技术,在上述复杂战场环境中实现态势感知,可以满足各武器平台间的信息共享与获取、人员与武器平台间的协同作战、指挥命令的下达分发等信息实时传输等需求。同时由于作战平台的多样化和高机动特性以及战场态势信息的多元化特性,传统的自组网设备已无法满足未来战场的需求,因此建设具备高机动、宽频带及较强抗毁性的现代自组织网络信息共享设备极为重要。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