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健康保险市场:康美药业来了

健康保险市场:康美药业来了

证券日报2015年11月12日08:59分类:上市公司

核心提示:11月11日晚间,上市公司康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康美药业”)发布了关于设立康美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康美健康保险”)的相关公告。

本报记者 刘敬元 

11月11日晚间,上市公司康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康美药业”)发布了关于设立康美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康美健康保险”)的相关公告。根据公告,康美健康保险注册资本为5亿元,法人股东共7家,其中康美药业为主发起人,股权占比为20%。

其余6家发起人还包括广发信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广州普邦园林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中恒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蓝盾信息安全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乐安居商业有限公司、仙宜岱股份有限公司,持股比例分别为14.90%、14.90%、14.90%、14.90%、14.70%、5.70%。

今年5月6日,康美药业曾公告公司与青海省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战略合作协议内容就包括在青海成立康美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昨日公告称,康美健康保险拟设立在青海省西宁市,主营业务拟包括各类健康保险业务、意外伤害保险业务、与健康保险有关的咨询服务业务及代理业务、与健康保险有关的再保险业务等中国保监会批准的其他业务。

康美药业认为,公司联合其他6家具备相应实力的公司共同设立康美健康保险,符合公司的战略发展规划,康美健康保险的设立将进一步完善公司中医药全产业链的布局,有助于加快公司“大健康+大平台+大数据+大服务”体系的建设。

早在2012年,康美药业就与人保集团旗下的人保资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中国人民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后于2013年共同成立第三方健康管理服务公司人保康美(北京)健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全国建立健康管理服务网点和健康产品销售网点。

健康保险是保险业的一个细分领域,目前国内已经成立的专业健康保险公司仅人保健康、昆仑健康、和谐健康、太保安联健康和平安健康5家。

康美药业发起设立康美健康保险的背后,一方面是健康保险越来越成为大健康产业中的一环,被认为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另一方面,也是诸多欲进入保险业的资本正在寻求的从再保险、健康保险、相互保险、信用保险、互联网保险、保证保险等专业细分领域进行突破。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