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行业掘金 > 政策助力新能源车产销两旺 三类概念股将贯穿四季度反弹主线

政策助力新能源车产销两旺 三类概念股将贯穿四季度反弹主线

证券日报2015年11月11日09:15分类:行业掘金

核心提示:日前,财政部、工业和信息化部、交通运输部联合召开全国城市公交车成品油价格补助政策调整视频会,就全面贯彻落实《关于完善城市公交车成品油价格补助政策 加快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的通知》,加快政策调整进行全面动员和部署。

本报记者 吴 珊 

日前,财政部、工业和信息化部、交通运输部联合召开全国城市公交车成品油价格补助政策调整视频会,就全面贯彻落实《关于完善城市公交车成品油价格补助政策 加快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的通知》,加快政策调整进行全面动员和部署。近期多项新能源车利好政策的出台,无疑使新能源车市场保持了火爆态势。

数据显示,10月份新能源乘用车销量2.13万辆,同比增速达到3.1倍,环比增长18%。其中,插电混合动力车达到6044辆,纯电动车达到1.53万辆,在新能源车的各类车型当中,低速电动车的销量领跑整个市场。

而步入11月份,新能源汽车这一高景气度板块或将进入新一轮布局期。从最新情况来看,新能源汽车在11月份仍是产销两旺的状态,且全年业绩锁定能力强。部分机构认为,在行业景气度不断提升之时,临近年末,新能源汽车是目前市场上重要的有业绩支撑板块,当前正是布局新能源汽车概念股好时机。

据《证券日报》记者统计,昨日,共有42只新能源汽车概念股逆市上涨,其中,江特电机、金瑞科技、西藏城投、宜安科技、国轩高科、亚太股份、三友化工等个股强势涨停,正海磁材(6.19%)、特锐德(4.83%)、银河电子(4.49%)、曙光股份(4.48%)、安凯客车(4.31%)、欣旺达(4.18%)、圣阳股份(4.02%)、中国宝安(3.58%)、多氟多(3.54%)、纳川股份(3.24%)、金鹰股份(3.02%)等个股涨幅也较为显著。

资金流向方面,昨日,有29只新能源概念股呈现大单资金净流入态势,大单资金净流入超1000万元的个股就有25只,西藏城投大单资金净流入居首为26995.96万元,紧随其后的是三友化工,大单资金净流入为17757.59万元,此外,亚太股份、中国宝安、金瑞科技大单资金净流入也均超亿元,分别为13132.11万元、11388.01万元、10991.60万元。

加快发展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是促进汽车产业转型升级、抢占国际竞争制高点的紧迫任务,也是推动绿色发展、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的重要举措。

分析人士表示,就短线题材热点来说,新能源汽车概念股将是市场热钱反复炒作的主线。随着新能源汽车的普及,不光充电桩业务得到发展,围绕新能源汽车产业链衍生出的新业务均有较大发展空间,因此,建议投资者跟踪充电桩业务以及新能源汽车产业股,这些板块或是四季度反弹的主线。具体来看,新能源汽车投资主题主要包含新能源汽车整车、充电桩、锂电池等三大方面。

华创证券维持未来对于新能源乘用车板块看好观点不变,推荐江淮汽车;并延伸至上游三元动力电池材料企业,推荐当升科技、杉杉股份;同时客车需求一旦下降带来磷酸铁锂电池价格下滑将进一步利好新能源物流车企业,推荐科泰电源。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