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参与国企混改奥瑞金拟受让中粮包装股权

参与国企混改奥瑞金拟受让中粮包装股权

中国证券报2015年11月10日03:22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张玉洁

奥瑞金11月9日晚公告,为发挥各方优势,实现共赢发展,提高公司盈利能力,公司参与中粮集团有限公司旗下企业的混合所有制试点改革。公司与中粮旗下香港上市公司中粮包装控股有限公司(股票代码00906)的第一大股东中粮集团(香港)有限公司就中粮包装部分股份事项签署《股份买卖协议》。

公告显示,公司将以自筹资金16.16亿港元受让中粮包装27%的已发行股份,或在根据《股份买卖协议》进行调整的情况下,以自筹资金14.96亿港元受让中粮包装25%的已发行股份,每股价格为6港元。

资料显示,中粮包装为一家投资控股公司,其附属公司在中国生产食品、饮料及日化产品等消费品所使用的包装产品,产品包括饮料罐、食品罐、气雾罐、金属盖、印铁、钢桶和塑胶等七大类,在中国大陆拥有完整的产业布局,在多个细分市场拥有领先地位,为华润集团、可口可乐、加多宝、达利集团、美赞臣、上海庄臣、中国石化等知名客户的长期合作伙伴。其2014年、2015年1-6月分别实现净利润34585.50万元人民币、19607.90万元人民币。

奥瑞金相关人士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若此次股权转让顺利实施,奥瑞金有望成为参与红筹混改第一股。入股中粮包装,将改善奥瑞金利润结构,避免单一大客户依赖。目前食品包装行业处于低估,奥瑞金入股中粮包装,行业内两巨头整合将提高行业定价权和话语权,二片罐价格有望走出低谷。此次收购中粮包装股权是奥瑞金外延式发展的重要一步,是公司整体大包装战略的一部分,未来或将有更多动作。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