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拉加德称油价将拖累海湾国家经济

拉加德称油价将拖累海湾国家经济

中国证券报2015年11月10日03:01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张枕河    

   据媒体9日报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拉加德表示,由于石油价格下跌,海湾国家2015年的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速将放缓至3.2%,财政预算收入无法达到2750亿美元

拉加德在卡塔尔召开的海湾阿拉伯国家合作委员会会议上表示,目前海湾国家大部分的税收和出口收入源自石油。石油价格自2014年年中暴跌,预计2015年的出口收入会比2014年少逾2700亿美元,这一地区的税收将大幅下降。IMF预计其2015年的预算赤字将占GDP的12.7%。

拉加德还表示,预计这一地区的GDP增速将较2014年的3.4%有所放缓,在2015年下降至3.2%,在2016年继续下降至2.7%。海湾国家中的诸多国家在国际石油市场上扮演着重要角色,包括沙特阿拉伯、巴林、科威特、阿曼、卡塔尔和阿联酋等。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