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国泰全球绝对收益

国泰全球绝对收益

中国证券报2015年11月09日02:07分类:新华社报刊

国泰全球绝对收益

国泰全球绝对收益(代码:001936)是国泰基金管理公司推出的一只另类投资QDII型基金,该基金是一只以境外绝对收益型公募基金为主要配置的QDII-FOF基金,力求实现稳健的投资回报。

产品特征

该基金合约规定,投资于基金合同界定的绝对收益型基金占非现金基金资产的比例不低于80%,业绩比较基准是“美国3年期国债到期收益率+3%”。

投资要点

低门槛境外产品,分散A股风险:QDII基金是由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设立,投向境外资本市场的股票、债券等证券的基金。对于个人投资者来讲,是一个能以较低成本和较低门槛参与境外投资的工具,对于希望分散国内权益市场投资风险的投资者来说是个较好的选择。

FOF基金,追求绝对收益:随着我国QDII基金的不断发展和创新,基金类型逐步增多,能够满足越来越多个人投资者的需求。本次新发的国泰全球绝对收益QDII基金是一只投资境外基金的“基金中的基金(FOF)”。该基金以追求绝对收益为目标,基金资产主要配置于境外绝对收益型基金,属于QDII基金中风险较低的产品。

绝对收益母基金,收益曲线更平滑:绝对收益基金本身具有波动小、回撤小的特点,而该基金投资于境外多家绝对收益基金,FOF的特性更把风险分散到多只基金,有助于在保持或提高收益率的同时,进一步平滑收益曲线。此外,出于分散单一市场的系统性风险和对冲人民币贬值风险的目的,大量资金有“出海”需求,增加了QDII的配置价值。该基金通过定量和定性相结合的方式优选境外绝对收益型公募基金,并按照资产管理人、绝对收益目标的实现策略等角度适度分散配置,以期实现基金资产的稳健增值。

基金经理海外投资经验丰富:拟任基金经理吴向军拥有超过10年的证券投研经历和6年境外投资研究经验,对国际市场有很深的了解。

投资建议:该基金主要投资于境外绝对收益型基金,属于证券投资基金中的预期风险和预期收益中等的品种。其预期风险与预期收益水平低于股票型基金,高于债券型基金和货币市场基金。建议那些希望通过全球配置、运用绝对收益策略分散投资风险的投资者积极认购。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