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市场动态 > 品今资管张峰:风险分散是唯一的免费午餐

品今资管张峰:风险分散是唯一的免费午餐

中国证券网2015年11月08日08:54分类:市场动态

核心提示:今年年中的去杠杆化,打破了A股市场的估值泡沫,巨量资金退市。而另一方面,央行年内的第次“双降”加重了国内资金闲置压力。激进资金抢占高风险市场,稳健资金则抱紧固定收益类产品。“资产配置荒”持续发酵的情况下,做出怎样的投资选择成为市场关注的重点。品今资管首席量化投资官张峰表示,风险分散是唯一的免费午餐。

今年年中的去杠杆化,打破了A股市场的估值泡沫,巨量资金退市。而另一方面,央行年内的第次“双降”加重了国内资金闲置压力。激进资金抢占高风险市场,稳健资金则抱紧固定收益类产品。“资产配置荒”持续发酵的情况下,做出怎样的投资选择成为市场关注的重点。

品今资管首席量化投资官张峰表示,中国A股市场牛短熊长已经成为共识,投资者往往承担风险却得不到补偿,且可投资品种相对较少。其中,上证指数波动较高,而大宗商品在周期与股票周期接近,缺少风险分散能力的同时,近十年来并没有体现出很好的投资价值。

“风险分散是唯一的免费午餐”张峰坦言,这不仅是针对个股的投资,也同样适用于大类资产。他指出,分散风险并不是分散资产配置,简单的“股票+国债”的配置组合很难抵消风险,且年化收益率较低。应动态调整以保证风险可控,在追求不可知的长期受益过程中,牢牢控制短期组合风险。

品今资产管益投资总监张雷指出,当前大类资产配置正当时,固定收益类产品、权益投资类产品、量化对冲产品都是下一阶段优质的配置标的,而优质的成长股仍然是投资首选。张雷坦言,A股合理的点位应处于4000点左右,现在正处在整体价值被低估的点位。

据悉,品今股份目前主要从事发行并管理对冲基金、股权投资基金和另类投资基金。公司业务涵盖了股票一级市场和二级市场、境内业务和海外业务、线下业务和互联网金融业务、产品端和销售端业务。(满乐)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