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基金 > 基金周评:十月各类基金表现优异

基金周评:十月各类基金表现优异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11月07日16:57分类:基金

核心提示:10月份多重利好共振下,市场如预期般迎来反弹,国内各基金类型全部上涨,权益类基金表现抢眼,股票型基金表现优于指数型和混合型基金,QDII基金和债券基金同样表现优异。

新华社记者陶俊洁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10月份多重利好共振下,市场如预期般迎来反弹,国内各基金类型全部上涨,权益类基金表现抢眼,股票型基金表现优于指数型和混合型基金,QDII基金和债券基金同样表现优异。

公募基金三季报已全部公布完毕,三季度基金总资产达到6.99万亿元,环比增长5%。股票型和混合基金规模大幅下降,货币型、债券型基金净值分别上涨52%和31%。

从规模上看,开放式债基规模出现明显增长。三季度债券型基金净值规模大幅增长1217亿元,创下了近5年来的季度最大净增量,涨幅高达31.19%,主要是得益于6月末以来股市下挫,市场风险偏好下降,叠加IPO打新被暂停,导致资金重新回流债市。

与此同时,在权益类基金规模大幅缩水的情况下,货基相比债基更为受益,三季度规模大幅增加1.29万亿元,季度增量甚至超过了“宝宝类”基金崛起的2014年一季度。

从近期的情况看,好买基金研究中心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11月2日,偏股型基金仓位上升0.98%,当前仓位64.60%。其中,股票型基金上升0.72%,标准混合型基金上升1.00%,当前仓位分别为81.78%和63.22%。

QDII基金方面,目前香港股市仍为全球股市的估值洼地,作为全球资本的自由流通港,香港市场将显著受益于全球较为宽松的市场环境,港股配置价值依然明显。好买基金研究中心建议,投资者均衡配置部分港股QDII标的,也可适当关注海外高息债类产品,规避汇率风险。

截至2015年6月底,余额宝用户数达到2.26亿。本周天弘基金基于余额宝数据发布了大数据情绪指数,该指数通过分析余额宝用户数据,预估余额宝的每日申购赎回金额,从而对余额宝资金流入股市的数据进行挖掘,反映散户入市意愿。(完)

[责任编辑:邹晨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