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美亚光电推进骨科医疗设备研发

美亚光电推进骨科医疗设备研发

中国证券报2015年11月04日02:26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李香才

美亚光电11月3日晚间公告,公司与上海市骨肿瘤研究所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就共同实现以新型骨科影像系统等创新技术的骨肿瘤治疗及相关医疗检测设备国产化展开深入合作。

公告显示,此次战略合作主要包括高端医疗影像设备研发制造、以骨肿瘤辅助治疗为代表的高端精准放射治疗系统研发制造、骨与软组织肿瘤远程诊疗服务以及骨与软组织肿瘤社会公益慈善事业4领域。

公告显示,双方将合作研发骨科高分辨率3D环形臂系统和导航系统的骨科高端术中影像设备等,并实现系列化创新型骨科治疗及诊断高端影像设备国产化;合作研发针对骨肿瘤辅助治疗的国产高端精准质子放疗治疗系统,尤其提高扫描定位的精确性,最大程度减少治疗副作用;研发建立以个人手机等移动终端为端口的患者影像学及临床数据云系统,该系统未来亦可用于病患远程会诊。此外,双方还与上海宋庆龄基金会合作,发展骨肿瘤公益事业。

美亚光电表示,此次合作将加快公司在骨科高端医疗影像领域的设备研发进程,并在骨与软组织肿瘤诊疗服务方面取得突破。合作双方可以充分发挥在各自专业优势,有利于公司完善高端医疗影像领域的产业布局、提升盈利能力,增强公司的整体实力和市场竞争优势。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