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上季全球半导体销售同比下滑2.8%

上季全球半导体销售同比下滑2.8%

中国证券报2015年11月04日02:03分类:新华社报刊

   据半导体行业协会2日发布的最新数据,第三季度全球半导体销售额为852亿美元,同比下滑2.8%,环比增长1.5%。其中,中国市场半导体销售额同比增长5%,欧洲市场下滑10.6%,美洲市场下滑3.9%。

数据显示,今年9月,全球半导体销售额为284亿美元,环比增长1.9%,同比下滑2.8%。半导体行业协会主席诺弗尔表示,9月份半导体市场出现恢复的信号,所有区域市场销售额都出现增长,这是过去一年多以来首次出现。不过,疲软的需求和汇率波动仍导致销售额出现连续第三个月的同比下滑。

受客户数量减少、成本上升、行业整体增长放缓等因素作用,全球半导体行业整合加速。今年以来全球芯片业并购总额已经超过1000亿美元,有望刷新历史纪录。今年3月,荷兰芯片商恩智浦118亿美元收购飞思卡尔;5月,安华高科技斥资370亿美元收购对手美国博通公司,创下半导体业最大规模的收购交易;随后不久,英特尔宣布以167亿美元收购可编程处理器制造商Altera;上个月,美国硬盘厂商西部数据宣布以约190亿美元收购闪存芯片制造龙头企业晟碟,半导体设备制造商科林研发宣布与竞争对手科天合并,交易金额为106亿美元。(杨博)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