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4000万股烟台银行被股份质押权人同意转让

4000万股烟台银行被股份质押权人同意转让

证券日报2015年11月03日09:25分类:上市公司

核心提示:日前,烟台银行一笔4000万股股份被挂牌转让,转让总金额为1.2亿元,此笔股权为转让人持有的全部烟台银行股份。

本报记者 吕 东 

日前,烟台银行一笔4000万股股份被挂牌转让,转让总金额为1.2亿元,此笔股权为转让人持有的全部烟台银行股份。值得注意的是,这笔4000万股股份现质押于自然人杜德明,质押权人杜德明同意转让标的资产。《证券日报》记者查询烟台银行股东名单发现,该行对外披露的持有4000万股股份的股东恰为烟台市振华百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而本报记者从相关渠道了解得知,其实持有总计4000万股股份的并非只此一家。

北京金融资产交易所公开信息显示,烟台银行一笔4000万股股份被挂牌转让,每股转让价格为3元,合计转让金额为1.2亿元,挂牌截止期至2015年11月25日,在挂牌期满后,如未征集到意向受让方,将在不变更挂牌条件下,按照5个工作日为一个周期延长,直至征集到意向受让方。

对于此次转让方的情况,挂牌信息并示给于说明。《证券日报》记者查询烟台银行2014年年报发现,在该行披露的前十大股东中,符合条件的只有烟台市振华百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其持有股份数量为4000万股。但据本报记者通过相关渠道了解得知,转让股东可能并非振华百货。

据相关人士透露,烟台银行的股东中持有总计4000万股股份的并非只此一家,还有持股数量并列的其他股东,只不过并未进入该行年报披露的前十大股东名单之中。值得注意的是,这笔4000万股股份现质押于自然人杜德明,质押权人杜德明同意转让标的资产。

烟台银行相关资料显示,目前该行第一大股东为南山集团有限公司,持股数量为9.23亿股,持股比例为34.83%,第二大股东为恒生银行,合计持有4亿股股份,持股比例为15.09%。这两大股东的持股数量遥遥领先于其他股东,其余股东持股比例均在4%以下。

  烟台银行2014年实现净利润3.95亿元,同比增速高达55.21%。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