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金博会举办“北京基金小镇研讨会”

金博会举办“北京基金小镇研讨会”

中国证券报2015年11月03日02:03分类:新华社报刊

作为第十一届北京国际金融博览会的重要组成部分,10月29日,北京市房山区人民政府、中国股权投资基金协会、北京市文化投资发展集团共同主办“中国基金业创新发展论坛暨北京基金小镇研讨会”。

与会嘉宾就“新常态”中基金业的未来发展趋势、京津冀协同发展背景下的基金投资机遇、北京基金小镇的创新与发展等话题展开深入讨论。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党组成员、副理事长王忠民就我国基金业的发展及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的方向等问题发表了自己的见解;中国股权投资基金协会执行副会长宋斌为北京基金小镇今后的发展提出了许多中肯、务实的建议。北京基金小镇管委会执行副主任、文资泰玺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总裁张景伟阐述了北京基金小镇作为基金产业集聚的空间载体价值以及未来的发展方向。北京基金小镇作为房山区“十三五”规划重点项目之一,也首次在北京金博会公开亮相,社会各界公开展示北京基金小镇优越的生态环境及前瞻性的建设理念。相关负责人表示,力争到2020年,把北京基金小镇打造成为一个宜居宜业、生态智慧、业城融合的基金产业集聚区。引进、培育500家以上具备规模的基金管理机构及相关产业链实体,管理资产规模超10000亿元人民币。(余喆)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