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基金 > 农银汇理两股基配置金融业比例分化50.89%

农银汇理两股基配置金融业比例分化50.89%

证券日报2015年11月02日10:25分类:基金

核心提示:三季度基金前十大重仓股6只为金融股,中国平安以181.37亿元的持仓市值,独领风骚成为第一大重仓股。

本报见习记者 张颖晓

三季度基金前十大重仓股6只为金融股,中国平安以181.37亿元的持仓市值,独领风骚成为第一大重仓股。而《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根据WIND资讯数据整理显示,受三季度市场震荡调整影响,除教育、住宿和餐饮板块市值逆势增长外,基金持仓的其他行业市值均呈现大幅缩水。与二季度相比,金融业仍为基金的低配行业,三季报数据显示,基金配置金融行业的比例低于标准行业配置比例的8.53个百分点,而二季度末,基金低配金融行业5.12个百分点。

在上百家基金管理人中,超配金融行业的基金管理人有14家,而低配金融行业的基金管理人有70家。在这些基金公司中,同门同类型基金对金融行业的配置是否有分歧?

农银汇理旗下基金

配置金融行业现分歧

据WIND资讯数据显示,三季度末,农银汇理基金低配金融行业16.18个百分点。但该公司旗下农银汇理策略精选超配金融行业33.15个百分点,农银汇理策略价值则低配金融行业17.73个百分点,2只基金在配置金融行业上显出分歧。

具体看来,2只基金均为偏股混合型基金。农银汇理策略精选成立于2011年9月6日,基金经理为赵谦,年内收益率为1.30%,数据显示,三季度末,该基金持有金融股3580.16万元,持股市值占基金股票投资比为54.36%,高于行业标准配置33.15个百分点。农银汇理策略价值成立于2009年9月26日,基金经理为陈富权,数据显示,三季度末,该基金持有金融股803.93万股,持股市值占基金股票投资比为3.47%,低于行业标准配置17.73个百分点。两基金配置金融业分化严重,多达50.89个百分点。

农银汇理策略精选基金经理赵谦在三季报中表示,三季度操作相对谨慎,保持了较低仓位并配置了金融等防御类品种。对于未来经济,赵谦认为,未来一段时间净处于弱势波动状态,海外股市整体面临美联储加息预期带来的调整压力保持顶部震荡状态。伴随着7月份以来央行不断降息降准,各类资产收益率都下降较多,全市场面临资产配置荒,从收益率比较来看,低估值蓝筹有相对吸引力。农银汇理策略价值基金经理陈富权则表示,三季度由于市场风险偏好修复需要一定时间,该基金采用波段操作,行业和个股选择上更多考虑中短期成长性和估值水平大体采用均衡配置的策略。对于宏观经济,陈富权认为仍将在底部徘徊,在经历了年中的暴跌和三季度的反复,市场风险逐步释放,市场的风险偏好有望逐步恢复,但盈利不达预期、估值偏高的问题仍普遍存在,个股的分化将进一步加剧,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和社会变革潮流并且估值相对合理的成战股才是核心投资策略。

偏股基金不爱金融业

超配基金仅31只

《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根据WIND资讯数据整理显示,三季报中,除教育、住宿和餐饮板块市值逆势增长外,基金持仓的其他行业市值均呈现大幅缩水。行业持仓市值占比最高的3个行业依然为制造业、金融业、信息阐述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其中金融业仍为基金低配行业,偏股型基金配置金融行业的比例低于标准行业配置比例的16.15%个百分点。

据WIND数据显示,2015年三季度,偏股型基金配置金融业市值32.57亿元,占净值比为3.84%,占股票投资市值比5.50%,金融业的股票市场标准行业配置比例为21.20%,偏股型基金的相对标准行业配置比例为

-16.15%,持有的金融业股票相对二季度市值下降了38.58个百分点。

三季度配置金融业的295只偏股基金中,仅31只超配。共22家基金公司旗下有偏股基金超配金融也,其中工银瑞信基金旗下4只基金超配金融业,是超配金融业偏股基金最多的基金公司。此外,有6家基金公司旗下有2只基金超配金融业。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