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市场动态 > 深交所拟发布《上市公司停复牌业务备忘录》

深交所拟发布《上市公司停复牌业务备忘录》

证券日报2015年11月02日08:42分类:市场动态

核心提示:深圳证券交易所日前制定了《上市公司停复牌业务备忘录》,并通过网上业务专区、座谈会等形式向上市公司广泛征求意见,将于近期发布。

本报记者 姜 楠 

《证券日报》记者获悉,深圳证券交易所日前制定了《上市公司停复牌业务备忘录》,并通过网上业务专区、座谈会等形式向上市公司广泛征求意见,将于近期发布。

深交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停复牌业务备忘录的制定,旨在进一步规范上市公司股票停复牌业务,维护市场效率,保护投资者的交易权、知情权等合法权益,是在总结监管实践的基础上,针对市场出现的新情况而制定,是充分调动市场参与者的积极性,共同研究、沟通协商的结果,是稳定、修复、建设市场的重要措施。

上述相关负责人表示,备忘录要求上市公司在筹划重大事项时,应做好信息保密和分阶段披露工作,维护市场交易连续性,审慎判断停牌时间。考虑到在实践中,上市公司确实存在难以分阶段及时披露所筹划事项且确有需要申请停牌的情形,备忘录要求公司应采取有效措施防止停牌时间过长,不得滥用停牌损害投资者的交易权和知情权,并对常见的停牌事项规定了相应的停牌期限及标准。同时,对于违反备忘录的规定,滥用停牌和无故拖延复牌时间的,备忘录明确交易所可以公告等形式,向市场说明有关情况,并对公司股票实施复牌处理。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