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市场动态 > 两融余额连续六个交易日站上万亿元关口 市场信心平稳回暖

两融余额连续六个交易日站上万亿元关口 市场信心平稳回暖

证券日报2015年11月02日08:41分类:市场动态

核心提示:记者根据沪深交易所的最新数据统计发现,“两融”余额,已连续六个交易日突破万亿元大关,实现了小幅平稳增长。

本报记者 侯捷宁

《证券日报》记者根据沪深交易所的最新数据统计发现,“两融”余额,已连续六个交易日突破万亿元大关,实现了小幅平稳增长。数据显示,截至10月29日,“两融”余额为10350.85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67.36亿元。对此,一位分析人士对记者表示,随着市场的逐步恢复平稳,投资者信心逐步恢复,“两融”余额也会持续增加,但增长幅度不会太大。

记者统计发现,“两融”余额自10月22日重返万亿元后,除28日出现环比小幅下降后,一直都是小幅增长状态。10月22日,“两融”余额为10012.42亿元;10月23日为10239.64亿元;10月26日为10239.64亿元;10月27日为10306.23亿元;10月28日为10283.49亿元;10月29日为10350.85亿元。

“‘两融’余额28日出现环比小幅下降主要与当日市场的震荡下行有关,这也说明‘两融’投资者的心态也趋于谨慎”。一位券商分析师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随着大盘的逐步走稳回暖,“两融”余额会随之小幅增加,但与之前出现变化的是,投资者的风险意识已大不相同,所以,很难再出现急速扩张的情形,这种小幅增加的状态会是今后一段时期的常态。

从市场方面来看,最近看多股市的声音已经越来越多。外资机构也开始唱多,花旗集团近期发布的研究报告指出,未来五个季度,全球范围内最值得看好的是亚洲股市,包括A股在内的亚洲新兴市场有望上涨30%。

根据中国结算公司最新数据显示,10月19日至23日,新增投资者数量33.03万,环比增加11.8%。投保基金最新数据也显示,10月19日至23日,证券保证金净流入125亿元。投资者再度入场的趋势明显。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