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 > 美联储威廉姆斯:中性利率较低是个警告信号

美联储威廉姆斯:中性利率较低是个警告信号

腾讯财经2015年11月01日08:26分类:美股

核心提示:北京时间10月31日凌晨消息,据CNBC报道,旧金山联储主席约翰·威廉姆斯(John Williams)周五称,处于较低水平的中性利率是一个警告信号,可能意味着美国经济将发生美联储并未完全了解的变化。

北京时间10月31日凌晨消息,据CNBC报道,旧金山联储主席约翰·威廉姆斯(John Williams)周五称,处于较低水平的中性利率是一个警告信号,可能意味着美国经济将发生美联储并未完全了解的变化。

“我将这种情况更多地视为一种警报,视为一种表明有些事情不对劲儿的危险信号,而对于这些事情我们可能并不像自己所认为的那样了解。我们应该深挖再深挖,尝试更好地去了解。”他在布鲁金斯学会(Brookings Institute)于华盛顿主持召开的一次讨论会上说道。威廉姆斯是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今年的轮值投票委员之一,他曾在此前表示该行应尽早开始加息,但随后则应采取逐步缓慢加息的作法。

威廉姆斯还补充道,处于较低水平的中性利率对货币政策有着“相当重大的”影响,并指出作为对这种形势的回应,政府决策者应该更多地把关注重点放在财政政策上。

“如果我们能出台更好的财政政策,找到一种方法来让经济以更快的速度增长,或是让自然利率变得更加强大,那么就能减轻我们通过其他方法来解决这个问题的压力,比如说庞大的资产负债表或是更高的通胀目标等。”威廉姆斯说道。“这同时还意味着,我们不必再过多低依赖‘量化宽松’或其他政策。”

在本周三,美联储决定将其基准利率维持在接近于零的水平不变,但暗示该行有可能会在12月中旬召开的下次货币政策会议上加息。

同样是在周五,威廉姆斯还发出警告称,尽管本周美联储暗示其可能在12月份加息,但该行尚未就此作出决定。他说道,他希望对未来几周时间里将会发布的经济数据进行更多研究,才能判断经济状况是否已经足够强大,从而足以促使美联储将其基准利率从目前的历史最低水平开始上调。过去七年时间里,美联储一直都将基准利率维持在接近于零的水平不变。

威廉姆斯在接受美联社采访时称,美联储之所以会选择在本周的政策声明中暗示其可能在12月份加息,是想要万一届时该行真的加息的话,不会让投资者感到太过意外。(星云)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