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姚余栋预计今年P2P贷款余额达4000亿元

姚余栋预计今年P2P贷款余额达4000亿元

中国证券报2015年10月31日02:21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刘国锋

央行金融研究所所长姚余栋30日表示,预计今年P2P网贷行业贷款余额规模或达4000亿元,2020年中国P2P贷款余额有可能达到8万亿元。

他是在央行2015中国网贷运营模式研讨暨“园区型O2O模式”研究报告发布会上做上述表示的。

同日发布的《2015中国网贷运营模式调研报告》(简称《报告》)指出,随着监管部门意见出台和后续监管细则的落地,P2P市场格局也必定随之变化,优质资源逐渐向大平台靠拢。邦帮堂董事长寇权表示,优质资产是互联网金融平台核心竞争力的重要筹码,现阶段P2P行业的竞争焦点便是对优质资产的争夺,优质资产的获取能力、风控把关能力将成为决定平台成败的关键因素。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