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债市波动加剧交易难度上升

债市波动加剧交易难度上升

中国证券报2015年10月30日02:05分类:新华社报刊

29日,货币市场流动性保持宽裕,但资金价格逐渐企稳。公开市场逆回购保持小量,利率维持稳定。债市在经历前期大涨后,近两日陷入调整,昨日调整幅度较大,市场成交清淡。

“双降”后,流动性确实较前期宽松,但资金价格却未能大幅下行。在周初小幅下行后,29日各期限回购利率企稳,隔夜持平于1.76%,7天上行5BP至2.3%。

从28日午后开始,利率债出现调整迹象,但收益率上行幅度不大。29日开盘后,在国债期货的带动下,调整幅度骤然加大,中长端收益率也随之大幅上行。5年、7年、10年国债分别收盘在2.905%、3.07%和3.07%,分别上行8BP、4BP、8BP。5年、7年、10年国开债分别收盘在3.25%、3.5%、3.455%,分别上行4BP、4BP、6BP。3年表现较为稳定,国债和国开债分别收盘在2.7%和3.05%,基本持稳。

昨日信用债市场成交清淡,收益率同样上行。新发AAA级国电集短融成交在3.06%,小幅上行1BP;3年AA中票13泉州路桥MTN001成交在4.06%;5年AAA中票15中油股MTN002成交在3.54%。

月初以来,债市波动明显加大,日内收益率波动幅度时常会达到5BP以上,而且涨跌行情变化不定,这从侧面说明,在当前的收益率位置上,多空的分歧有所加剧。短期内,债市交易机会较难把握,投资者可静待年底的配置机会。(鄞州银行 段苏)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