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续发三年期国债需求平稳

续发三年期国债需求平稳

中国证券报2015年10月29日02:03分类:新华社报刊

财政部28日招标了本周发行的第一只记账式国债。招标结果显示,该三年期续发固息国债中标收益率略低于二级市场水平,认购倍数向好,整体需求平稳。市场人士指出,央行降准降息后资金面宽松,同时货币政策继续宽松预期明确,债市投资者情绪相对乐观。

财政部昨日招标的是今年第二十二期3年期记账式国债的第一次续发债券,计划招标280亿元,票面利率2.92%。据中债登和交易员的信息,本期国债中标收益率落在2.6503%,边际收益率2.6953%,全场招标倍数2.39,实际发行280亿元。

本期国债发行利率略低于二级市场水平。据Wind数据,28日,剩余年限接近3年的“15附息国债12”成交在2.68%。分析人士指出,目前经济疲弱,通缩压力上升,短期流动性压力仍在,货币宽松仍有必要,利率也处在下行通道中,市场配置中长端利率债的意愿仍较为高涨。

另据公告,财政部定于11月4日招标发行今年第二十三期10年期记账式附息国债,该期国债为固息品种,竞争性招标总额280亿元,甲类成员可追加投标。(王姣)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