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行业掘金 > 中国航运指数首次走出国门“海上丝路指数”亮相伦敦

中国航运指数首次走出国门“海上丝路指数”亮相伦敦

证券日报2015年10月27日08:27分类:行业掘金

核心提示:记者26日从国家发展改革委网站获悉,10月23日,作为国家主席习近平此次访英期间中英双方达成的重要成果之一,由宁波航运交易所编制的“海上丝路指数”之宁波出口集装箱运价指数(NCFI)在波罗的海交易所官方网站正式发布。

《证券日报》记者26日从国家发展改革委网站获悉,10月23日,作为国家主席习近平此次访英期间中英双方达成的重要成果之一,由宁波航运交易所编制的“海上丝路指数”之宁波出口集装箱运价指数(NCFI)在波罗的海交易所官方网站正式发布。

这是波罗的海交易所成立271年以来首次发布其他机构的指数,标志着中国航运指数首次走出国门,获得国际市场认可,也是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具有重要意义的一件大事。

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协调推进组组长、发展改革委西部司巡视员欧晓理表示,“海上丝路指数”在国际市场发布,将进一步推动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地区之间的合作,并为这种合作开辟新的领域。同时,将助力中国高端航运服务业迈向国际化,进一步提升中国在国际航运市场的话语权。

按照双方协议,自2015年10月23日起,宁波出口集装箱运价指数(NCFI)在波交所官方网上每周更新一次。随后,双方将利用各自优势,联合研究、共同发布宁波航交所—波罗的海交易所海上丝路集装箱运价指数。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信息化发展局副局长董宝青认为,此次合作将助力中国高端航运服务业迈向国际化,进一步提升中国在国际航运市场的话语权。(沈 明)

[责任编辑:穆皓]